因為距離,所以看的更清晰

 

有點不捨啊~~台灣的人事地物一點一點的改變中,沒能共同參與有點遺憾。也因為如此,才驚覺自己原來真的有戀家的特質。

 

我不知道民族路和大中路交叉的地帶迴轉這麼複雜,大中路地下道已經禁行汽車,我們只能沿著高鐵左營站開啊開的,繞過楠梓水管路然後再走海專路去同學家瞎混。同學從他家開車回我家也沒好到哪裡,道路改來改去,不是錯過就是不確定該不該轉彎,兩人差點環繞高雄一圈,大昌路是我們的救贖。開車的時間比我自己騎車還要久。

 

MM本來就忙,小C越來越忙,日復一日,每個人的生命歷程看似不變,其實或多或少都起了變化。日復一日,離眼前太近的會看不清楚,習慣存在的不會去注意,隔著一段距離就什麼都明白了。因為明白,因為理解,更愛這個地方。

 

以前從來不覺得台灣有創意,一個小小的路邊攤,光是賣大腸包小腸就可以選擇加菜/不加菜、要辣/不要辣、各式沾醬。飲料店的花樣就更多了,從甜膩膩到原汁原味各種程度的甜度,從喝了保證血管收縮頭痛死人的冰塊到過濾冰塊後仍能維持冰涼的溫度,這,不就是服務嗎?說來可恥,我在7-11裡逛的有點眼花撩亂,同學電話費都繳完了我卻好奇這家小店裡還能藏些什麼我不在的時候增加了些什麼?

 

看到小喬,好開心喔。馨苓還抽空來湊熱鬧,好感動喔。還好還有你們知道哪裡可以買到西雅圖咖啡。我的意思是,連大統百貨2F這麼冷僻精確的地方,這是和當地城市共同生活才能知道的資訊吧。如果有一天我變成了來自高雄的異鄉人,高雄成了我最陌生的故鄉時怎麼辦?淡淡的離愁之外,心裡清楚明白這是自己的選擇,遺憾只能是淡淡的。

 

即將變成失智老人似的宣告,有天當這城市成為陌生的故鄉時,到時候再請你提醒我怎麼開車到大統百貨2F的西雅圖咖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