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壓力太大,瀕臨「發作」,而振筆疾書。寫的那個故事,是關於辦公室的故事。

 

主角陳美麗,英文名字Mary Chen。故意幫主角取一個看起來很普通隨便的菜市場名,後來意外發現簡單又好記,英文名字也好取。
 
陳美麗只有高職畢業,在公司裡認真工作,英文不好,但是工作態度嚴謹,加上資歷深,所以頗有地位。算是一步一腳印的人物。也因為如此,某些累積起來的看法或成見更是比其他人來的根深蒂固。
 
陳美麗工作十多年來,看著公司裡的新舊人員來來去去,可能是不甘寂寞,可能是窮極無聊,無論如何,陳美麗將這些走過她職涯的伙伴記錄成冊,分別編號記錄檔案。於是「陳美麗檔案夾」就產生了。
 
我打算用一個單一觀點的敘述角度讓陳美麗來臧否人物。陳美麗有自己的偏見,有自己的成見,有她的眼界限制,有她的好惡,不知不覺,這些檔案暴露的其實是陳美麗自己。可能,你就是陳美麗。我小心翼翼切割自己和陳美麗的界線,因為陳美麗在原來設定中存在著限制的,如果不小心寫進太多我的觀點,陳美麗會太犀利,離設定太遠。哈。
 
希望寫出一篇篇刻薄中帶著幽默,不時伴著自嘲,甚至有時自嘲到讓人有點心酸的作品。一般讀者大概蹲個兩三次大便就能把陳美麗所有的檔案看完的小品。
 
感謝好友小C提供他家的P姊,列成一個檔案,老闆的家臣。


感謝流放北歐的P,借我他家不成器的 E Boy,寫個爛泥敷不上牆的廢柴,還特別要求阿勳非寫出個笨到不可救藥的結局不可,比方說有天喝水不小心嗆死之類的。


還有誰可以提供案例讓我出賣的?歡迎爆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