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拾即是的美食家,也是回家時發現的現象。

 

話說,我們全家人到風景區和人家湊熱鬧。天氣晴朗(印象中,屏東地區總是天氣晴朗),車多人多攤販多。在以前,光看到這「三多」,我就沒興致了,但今年或許太久沒看過台灣攤販了,也或許是農林試驗場的花卉太過美麗了,又或許是我太開心了,反正,歡歡喜喜的出門了~~

 

雞蛋糕雞蛋糕

 

不要逼我做小吃排名啦,每一項都有特色,每一項都很難選。這不是星光大道評審不得罪人的用語,凡我胖子界的人都知道,拿蚵仔煎比烤玉米,就和拿魔戒比斷背山一樣,什麼跟什麼啊,根本無從比起。

 

話說,我在逛花園的途中,買了一紙袋NTD20的雞蛋糕,分給妹妹和阿姨吃,就在我吃的津津有味意猶未盡時,妹妹突然冒一句:「這雞蛋糕不好吃。」

我:(驚)真的嗎?不會啊。

姨:(附和)ㄏㄟˇ~~不好吃。

我:(又驚)會嗎?

彷彿為了說服我,妹妹舉證歷歷--

妹:皮不脆,雞蛋糕就是要吃皮脆,而且,內餡太濕。

姨:(再度附和)對,真的太濕。而且,沒有香味。

我:(連三驚)真的嗎?可我覺得很好吃啊......

姨:(慈愛的眼光看著我,只差沒有拍拍我的頭)那是因為你在CN太久了,所以吃不出來啊。

妹:(眼裡散發出理解的光輝)唉唷,等你回來住久一點就會分辨啦。

不~~求求你們不要這樣同情我 OJZ  失去味蕾的胖子,如何在胖子界立足呢?

 

嗟呼!不知不覺,每個人都是美食家,人人都變成食神了。看過非凡頻道的「美食大探索」嗎?每個受訪者的評語幾乎都是「這家的XX和別家的不一樣」,很少有人會說出到底不一樣在哪裡。想不到在這千篇一律的「不一樣」之下,大家的味蕾都進步了,只是拙於言詞表達而已。咳咳,食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