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的同事都到齊了。當天下午天氣開始熱起來,穿長袖太熱,穿短袖又太涼,這樣一個令人無所適從的天氣。

 

20080302 玩耍

1. 深圳萬象城

 

今天和同事們出去玩耍,早上先去萬象城,很大的百貨公司,擺設呈高雄夢時代那樣讓人走到腿斷的大。深圳的百貨公司幾乎都是這個路數,跟香港海港城或國外的百貨公司一樣,好幾座商城連在一起讓消費者一次逛個過癮。

 

我不是愛逛街的人,只是偶爾需點城市的感覺,Starbucks, Watson’s, KTV and bookstores 讓我透透氣。為什麼高雄大統的Zara可憐的瑟縮在一角落,人家深圳的Zara卻是即將盛大開幕?(還真的是盛大喔,估計有三到四個專櫃店面)為什麼我在台灣沒看過雙人牌菜刀?這些品牌怎麼都不來台灣了?也許我的印象有誤,台灣已經很久沒有令人振奮的新建築或新商場了,是經濟成長必定面對的調整還是我們的經濟政策實在太糟?風箏繫在故土,飛得再高總牽掛原生土長的那個地方。

 

不好意思,百貨公司要用逛的不是說的,就先報告到這裡。

 

2. 深圳仙湖植物園

 

門票每人RMB20元,每台車另加RMB5元。門口售票處要人下車買票,所以大車小車全部擠在門口,行人(買票的人+黃牛票的人+其他不知道幹什麼的人)在車鎮中穿梭,亂成一團。誰知道驗票的人竟隨便看看就讓人進去了,早知道少買兩張票...咳,我們是誠實的世界公民,無論到哪裡都要守規矩喔。

 

植物園,其實是一座小山,或者該說是森林遊樂區,山外有山,湖外有湖,分成若干區。勉強類比有點像溪頭,但我們的溪頭也就一個大學池,這也沒啥好比的,本來自然條件就不同。要逛完整個仙湖我看至少也得走上一天,有湖有樹有森林有竹林還有廟,過了一個湖區還有另一個湖區,長的都很像。我喜歡湖區,碧草如茵的短草皮,很乾淨,坐下來很舒服,玩玩飛盤打打羽毛球或者乾脆坐在湖邊看人划船都不錯,初春的天氣,吹面不寒楊柳風,坐在草坪看看書也很不錯。整個園區好處是坡度不陡,所以真的是散散步而已,不算爬山。說是這樣說,第二天上班大家都「鐵腿」哀哀叫。

 

越靠近弘法寺,路邊就越多鐵板神算或八字推命,嗯嗯,付人民幣的民俗心理諮詢,奇怪的是都沒人去算耶。聽說弘法寺的住寺老和尚是得道高僧,我這沒研究就俗人,抱著心誠的態度也就可以了。寺下穿越竹林,有幾個和尚師父在路邊幫人指點迷津。俺很怕就「這位施主」的搭訕上了,這和以前去郵局辦事出來被賣瘦身產品的糾纏上一樣傷腦筋。果然是怕什麼來什麼,俺已經盡可能避免和這些人眼神交會了,我們回程穿過竹林前往停車場,「這位女施主」就來了。

 

就在我內心衝突著你這和尚到底要訛走多少RMB而顯的呆頭呆腦時,同事們隨後都來了,我對大師父一笑,走了,大師父也有意思,隨緣就好,一點不勉強。老實說,五月底我就要離職了,心中已經下好決定了,但也會想聽聽其他的說法。

 

就這樣,一天過去了。回程睡的像豬。幸福的十五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