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前三天去看減肥門診,正式看醫生之前,會先到減重中心和醫師商談,提供幾種減肥的方式。然後輪到家醫科的正式醫師,接下來還會和運動醫學系的同學商談,他們會教你什麼是「有氧運動」以及運動的方式。最後才是照會營養師,根據你個人的飲食習慣幫你調整並建議飲食搭配。自費,全部都是自費的。高醫的醫護人員很親切,完全不會歧視胖子。

 

經測試,本人的體能屬於良好到優良這一段,令運動醫學系的同學嘖嘖稱奇。哼哼,當然,俺現在只是腰痛,不得不低頭而已,油花花的鮪魚肚下的腹肌還是有點當年勇的啦。(煙)

 

話說回來,這同學啥子態度?胖子,也有很靈活的啊,比方洪金寶啊.....

 

(二)

我妹看了電視,她說,姊,有人是受不了羞辱才會下定決心減肥,有人是減肥一定要很健康,比方天蠍座的。但我們這星座團的人都是屬於胖到自己受不了以後就會下定決心減肥的人。

 

我說,那不就和我看到自己房間亂到受不了以後動手徹底大掃除一樣?

 

黑,就這意思。妹點頭稱是。

 

通常我不信星座這一套的,可這樣的分類卻很有意思,至少我認識的人減肥都是這幾種模式沒錯。

(1)天蠍座小花多年來減肥孜孜不倦,堅持健康大於瘦身,嗯,有準。

(2)妹的同學000是在被人家挖苦一番以後就奮發減肥,誓言消滅蝴蝶袖,雖然我一直覺得這妹妹太瘦,其實應該吃胖一點才好。

(3)某次應酬的場合廠商T老闆帶著審視挑剔的眼光看我,說我怎麼越來越肥?我沒生氣,當場只是覺得很窘,希望趕快轉移話題。老實說我自己也很訝異怎麼沒對這種即使穿亞曼尼也不會有型歐吉桑發怒。或許我們這星座的人就是謙謙君子,這個人現在已經在我的討人厭中年男子清單裡面了,連跟他生氣都懶。某日對鏡自照,覺得自己的五官長的真清秀,不是美女但絕對可以讓人覺得順眼又有書卷氣,唉,瘦一點好看啊。再更瘦一點,特別是兩頰瘦削的人,光是凝望眼就會令對方有「你的眼神深邃」的感覺,天知道凝望著對方的同時腦袋早就放空到九重天外天去了,但,這就是瘦子佔便宜的地方啊。

 

(三)

營養師問我以前有沒有過控制飲食?我說有。成果如何?曾經掉到八公斤,後來就沒注意,又胖回來。這次怎麼會想到下定決心?嘿嘿~~怎麼好意思說出剛才那番自戀又誠懇的肺腑之言呢?在好友面前說是一回事,當著營養師面前說,我......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