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和營養師都問我的運動習慣。

 

有啊,每天散步。

多快的速度?是慢慢走嗎?會不會喘?

呵,真的是慢慢走,不會喘。XD

喔喔~~安捏不行喔。

 

運動系的同學幫我測試體能,仰臥起坐輕鬆達到每分鐘20下。踩階梯雖然最後一分鐘有點腳軟,但三分鐘內大致都可以跟上節拍。本人的體能算中上。哼哼~~肥滋滋的體脂肪底下可都是肌肉啊。俺心裡暗想。

 

我的肥胖症狀屬於體脂肪過多型,所以一方面飲食要注意不能亂吃雞皮、肥肉、或煎炸類的東西,避免吃下過多油脂,另一方面就是要做有氧運動,燃燒脂肪。所謂有氧運動不單指在健身房裡有教練帶你做的有氧運動,凡是會令人喘氣,或甚至喘不過氣的就是有氧運動,比方登階(爬樓梯)、騎腳踏車、跳繩、跑步等,如果不喜歡跑步,那就快走,走到有點說不出話那樣的程度。

 

或許這些善良的醫師們碰過太多中途放棄的胖友了,所以一聽我每天會去散步,就連忙先鼓勵這樣很好,先培養成習慣,然後一週以後速度再慢慢加快。這星期我已經連續五天都有散步囉。

 

加油吧,阿凱!加油吧,那個要試穿禮服的!你,今天運動了嗎?要會喘會流汗的才算喔!

 

減肥最難的還是飲食控制吧,關於這部分,牽涉範圍太廣,下次再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