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通知各部會開會。我不知道新公司內部是怎麼運作的,所有的細節都被挑剔:

 

1. 開會時間。我在電話裡跟F經理說「那麼早上10點好嗎?」他說好。我發出去的email寫早上10點二樓會議室,二樓會議室有三間,請注意,當我沒說清楚是哪一間會議室時,這裡變成第一個開端。

 

然後到了10點等不到人,F經理說他不知道要開會....原來開會前10分鐘還要再確認一次。

 

他們說不知道哪間間會議室...你老師咧,上2樓不就知道了嗎?雖然這點我有錯,但是因為這樣就推的一乾二淨也太機車了吧。

 

2. 他們說業務在開會之前應該先跟客人弄清楚所有的事情。他們有列出開會前應該事先準備的事項......更!最好是有人告訴我有這東西啦!

 

3. 他們說我沒帶手機,打我手機沒人接。手機應該要隨身攜帶

 

4.室友好心跟我說,在這家公司裡不是我想怎樣就怎樣的。我他媽是個新人,怎敢說怎樣就怎樣?

 

反正今天就是一個誤闖叢林的小白兔,一個鳥!

 

開會前先與客人確認清楚是好事,有一套類似SOP開會前應注意事項也是好事,問題是我不知道啊!我不想變成只會抱怨別人的人,這問題反過來也可以說我還沒準備好。但更公允來說,是我不理解公司內部運作方式,然後以自己的方式去執行任務時所造成的溝通上的麻煩。

 

我知道室友的好心,言下之意有潛規則的。說白一點就是要照他們的規矩來。

 

大公司固然有大公司的規則,但「不教而殺謂之虐」。讓一個新人這樣碰碰撞撞是怎樣?知道誰是老大嗎?學的比較快嗎?印象比較深刻嗎?有必要嗎?大家做事講道理吧。

 

我等下想找我上司談談,是不是幫我排個實習,熟悉內部的 system,避免這樣碰撞。

 

我知道高段的人可以邊說邊笑,指揮若定。倒不是說他一個人可以技壓全場,一夫當關萬夫莫敵,而是他清楚知道環節在哪裡,該在哪一點施什麼力。我也期許自己可以變成這樣的人,但今天實驗證明,火氣還是不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