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很難賺,更難存。財經雜誌上描寫的白領生活,還能追求人生、慢活、身心平衡,根本是生活在異星球的高階白領吧。


 

好像很辛苦的撐過的這兩個月,回到家以後咻咻咻的全部消失了。用了「好像」兩字,實在是因為在家裡太爽了,讓我覺得公司離我好遠,提都不想提,根本提不起勁來談這些煩心的事。「你最近工作如何?」「管他去死!老娘是回家休假的。」差點,不假思索就脫口而出了。

 


辛苦不全然沒代價,有了幾年的上班族生活經驗,至少學會了若有機會再投入校園,一定會把讀書當成工作般經營,而不讓進修變成另一種逃避。現在還無法判定是否能迅速的勝任愉快,可以預見的是,讀書的忙碌與工作的忙碌,面對的心情與態度肯定有差別。


 

親友們對我盲目又真誠的信心,總是讓我很快的充電完成,即使兵疲馬困,又能即刻投入戰場廝殺。雖說讀書是自己的事,但當你得到來自周遭親友實質幫助,能盡情做自己的空間就越是縮小。對於這些願意真心支持我的人,我越發覺得自己像是困頓山區的小村莊裡那個會讀書的小孩,背負著全村的希望與湊來的盤纏到省城裡讀書赴考,若是讀不出個名堂來,無顏見將東父老,乾脆以死謝罪算了。


 

我的夢想就是成天坐在電腦面前查資料翻譯為生。這種需要高度腦力卻又賺不了幾個錢的差事,若以財務上的成就來衡量,怎麼比就是輸人家工學院或商學院或法學院響噹噹的科系,讓我怎麼開口:「那個….你贊助的學費呢投資報酬率是不是零我不能保證,也有可能是負數喔,因為我想念的是翻譯!」想到這裡,心就沈甸甸,根本開不了口啊。

 


星期天去了一趟阿里山,下著雨,微寒,很多阿六仔包圍(奇怪?我不是回家了嗎...)買了好吃無比的芥末白胡椒,然後狂睡了三天,中間穿插著拜訪朋友等等的行程。然後,竟然就又要回公司了!誰偷走了我的時間?


煩啊~~~

 

請老天賜我中樂透,剛好可以出國唸書的費用就好,讓我有本錢無牽無掛開開心心隨心所欲唸完幾年的書。

 

瘋瘋癲癲碎碎念了這一堆,一定是因為時間過得太快的關係,讓我這支轉陀螺轉昏了頭,說出來的話也顛三倒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