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來新公司,不長不短也有半年了
前天
生管的小妹妹(凡是比我年紀小三歲以上的都是小妹妹)跟我說完交期之後
想到什麼似的,聲音壓低
「ㄟ~~L小姐,問你一件私人的事情喔......」
「好啊,你說。」俺一派坦率,不多他想。
「你有沒有想給自己找男朋友啊?」
噗~~我忍俊不住。於是反問:「怎麼?你給自己找了個男朋友嗎?」
「恩,今年過年我回老家,找了個男友。」
「喔?男友在哪裡工作?」
「他在XX城。林小姐,要不,我幫你介紹一個吧?」
現在是「呷好到相報」嗎?
「好啊!」我笑了。拍了一下這小朋友的頭,進會議室繼續開會。



這對話我要稍微解釋一下背景
基本上,大多數的CN人都認為結婚生子是人生必經過程
好比接受義務教育那樣
這是應該要做的一件事情之一
當然對方是你所愛的最好
不是你所愛,安穩過著日子也可以
不結婚,家裡都替你急,四處物色對象
姑姑安排她的同學的姪子跟妳相親
拗不過家裡人的意思,妳赴約了,與對方見面
感覺有點面熟,一談之下對方剛好是你學姊的弟弟
這是個小城
every body knows every body
1 billion of Chinese people, 2 degrees of seperation
認識的和不認識的而已

可能我比較另類或者我的這群朋友比較另類
我們不認為結婚是唯一選項(不是排斥,只是非唯一選項)
兔子頭認為結婚不一定,但生子是要的。
我則認為結婚或生子,都看緣分(潛台詞:對這兩件事不是很積極)
但,找個伴卻是必須的
在國外看著很多老夫老妻一起相伴
覺得很溫暖
即使七老八十身邊的人已經是第十任,直追中華民國總統任數又如何?
我不是鼓勵任意分手
但25歲的決定要維持到55歲,well, 你知道人會變的,能維持這麼久,真的很厲害
兩個人,去南ㄚ島健行爬爬小山,然後到山的另一邊吃吃海鮮
(不過到時候可能因為有痛風,所以要節制)
喝杯熱茶吃頓熱餐飯
然後回家休息
可以在這個人面前很放鬆、很幼稚、很不經大腦思考
這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嗎?

 

兔子頭認為是我逼生管逼太緊
所以生管妹丟一個男友給我
下班就去談戀愛
少來逼交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