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說出來是很殘忍的
字面上的翻譯是「你應得的」,但其實帶有負面的「你活該」
如果說,什麼能力就接到什麼職位
那麼現在接到的「屎缺」,算是對我的能力的肯定或考驗呢?(Echo: You deserve it.)
除了唉唉叫之外,難道就沒有別的辦法了嗎?(Echo: You deserve it.)

如果我對自己夠誠實
我知道自己還有些地方沒做好
比方明知道這封信發出去會捅到客人卻還是按照上級指示發了
我自己沒做好的地方在於:
1. 沒有盡量delay這種有傷害性的email的發出
2. 沒有及時掌握現況。這對一個業務來說,就是不夠積極,沒能從各單位打交道的過程中獲得資訊,算是失職

又比方明知客人的需求,卻未能對各單位嚴加督促,輕輕放過
我放過了各單位,客人並不會就這樣放過我啊
自己常常會對其他單位提出來的理由慢半拍(其實應該當場就拍桌子頂回去)
因為以前隨便慣了
所以現場給什麼理由,我們就回覆客人什麼理由
但其實不是的
業務代表客人
我們就是應該把持著客人的水準來PUSH廠內各單位
要能分辨哪些是可接受的,哪些是不可接受的
不可以讓不可接受的理由跑到客戶端那邊

唉唉唉~~一個 account sales 都做不好,怎麼當主管呢?
套句古人最喜歡牽拖的「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
雖然說當主管要擔的「屎」ㄙㄞˋ只會更多
但我已經厭倦窗口生涯了
還有這麼多要改進
沒有時間生病
確實很想繼續靠么下去
可是,人,還是要對自己誠實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