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說故事好方便啊!每張照片可以幫助提醒某些事後會忘記的細節。難怪會長愛用。

一、0606 酸辣粉

前天,副理問我敢不敢吃CN的小吃?如果敢吃,我們週六晚上可以騎車到鎮中心鬧區吃酸辣粉。背景交代,CN路邊攤,衛生問題不說,光是蒙著黑心食品的陰影,一般的TW人都不大吃的。對我來說,我想不出有什麼不好,況且,每天加班很苦悶,我性格中諧星的那部分已經快要崩潰了,如果沒有出口,還不如回TW出家。不知這算不算某種程度的「失守」?

這家「重慶酸辣粉」在菜市場入口處,很好找。一個小店面,老闆很努力,小店面有「 冷气开放」,每碗RMB6元,以當地的薪資水準來看,這樣的平民小吃算是有貴。可是生意不錯唷,做到對面已經有一家競爭者了。

20090606176.jpg

 

一下子就端上來了。除了碗沒小,筷子很細很細,塑膠湯匙很小很小。我們有自備餐具。倒不是有多環保,而是副理在出發前一天已經交代了,他們的餐具不好使,自備比較好。(拍謝,照片沒拍好,糊糊的)

20090606174.jpg

酸辣粉類似TW的米苔目,只是比較橫切面的直徑比較細,是透明的,而且泡在麻辣火鍋的湯頭裡面,還有酸酸的酸菜和醋。好吃。我吃的小辣不是太辣(鼻水一直流沒辦法,我吃熱食&辣就會這樣),反而有點偏鹹。下次可以嘗試中辣。吃完以後來一支KFC的冰淇淋,讚!

二、0607 蓮花池

蓮花池是意外的發現。

在這個城鎮騎車的路線很固定都是那幾條,今天我們去的依然是契爺湖水庫。經過水庫往山裡走好一段路程之後,有兩條岔路。一向我們都是走上次同事補胎的那條(詳見五月份記事),五月中旬我和副理姊姊特意走另一條,滿山裡亂轉,竟意外發現了這座荷花池。於是我們約好了今天要來荷花池畔。

早上7:50 抵達時,沒什麼蓮花了。花季過了,可惜。

 20090607179.jpg

 

隨著日照漸漸轉強,含苞的蓮花漸漸開放。副理姊姊說,這是第二季。宜?有含苞嗎?怎麼我剛才都沒注意到?還是我騎太累,只想趕快坐下來吃早餐?

20090607180.jpg

 

照一張近一點的。下次記得調整拍照模式。

20090607181.jpg

清晨的陽光。水中清蓮。要走的時候,花都開好了。

20090607182.jpg

 

我跟副理說,跟著妳出來真有福氣,上次遇到放生,這次又能親眼見到蓮花開。於是副理姊姊就打開話匣子,跟我說起她和朋友以及慈濟之間的小故事,感恩喔。回家時,副理還買了荔枝給我吃。今年沒能吃到大樹玉荷包(憾),但我想,廣東的荔枝應該會和當年快馬加鞭一騎紅塵千里送上長安的荔枝更接近吧。

20090607183.jpg

這是我們騎經的山路。一手龍頭、一手手機,真的很難拍,只能在較平坦的路段單手拍攝。(崎嶇的路段要衝刺,雙手緊握方向盤啦)

20090607177.jpg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