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煮飯。一直想學。以目前類似軍旅生活的型態來看,根本無須動手,也無從練習。有次跟兔子頭聊天,說下次去她家的時候讓我來煮飯吧。兔子頭當下沒吭聲,沒一會兒她突然想起似的跟我說,「還是我來煮吧,你洗碗。」不容辯駁。

今日重點:西班牙海鮮飯 paella

誠徵:廚藝精湛、非常有耐心、可以按步驟循序漸進教導、有經驗大廚一名。

paella

不知道是因為同屬熱情的天性還是什麼原因,總覺得西班牙菜某種程度上跟中菜像極了。巴塞隆納的街頭也和台北接頭像極了,有別於西歐國家冷調的街景。小菜 tapas 跟鹽酥雞攤的秘訣是否系出同源,頗值得玩味。

西班牙海鮮飯的中文資料不好找,特別是食譜。以下這位版主,擁有我看過煮出來最美味的照片。
http://www.wretch.cc/blog/treu0813/20990926

好心的同學經驗分享,特別叮嚀水分火候要控制,不然一個不小心西班牙海鮮飯就變成中式海鮮粥。哈哈哈哈,太有見地了。一語驚醒我夢中人。對一個不會煮飯的遜咖來說,以上的文章是過份豐富了些,親手練習會更重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