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整理網誌文章.....
看到一篇澳洲的交通安全報導,就讓我想起在中國騎車的步步驚魂
JC
2009.09.11



Today, I read a piece of interesting news on internet and would like to share it with all you guys.


袋鼠愛闖越公路成澳洲道路安全禍害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08/27 01:31
袋鼠愛闖越公路成澳洲道路安全禍害

(法新社雪梨25日電) 袋鼠或許可以象徵澳洲,但也有一項研究證實,許多澳洲人
長久以來的猜測沒錯:在澳洲的公路上,袋鼠是動物中最要命的禍害。


袋鼠與身材小一號的沙袋鼠,都因喜歡躍入公路的車流中而
惡名昭彰,這不僅威脅到牠們自己的小命,也危害到駕駛的安全。


一所大學今天發表新南威爾斯省與動物相關的車禍研究,發
現60%死亡車禍起因這些大型動物惹禍,近40%造成受傷的車禍也因牠們而起。


主持研究的藍普(Daniel Ramp)表示,袋鼠比野狗和遊蕩街頭的家畜及馬匹還危
險,最常見情況是車輛第一個撞上牠們,然後偏向撞上樹木或圍欄。


藍普說,1996年以來的10年間,有近2100起因袋
鼠造成的車禍,造成13人死亡,而每3天就有1人因這類事故受傷就醫。(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陳君薇)


本則新聞由法新社提供 2009/08/27
資料來源 http://news.msn.com.tw/news1393499.aspx



JC有感:大陸行人已經成為當地交通隱患。或三三兩兩,或成群結伴(人海戰術嗎?),或單騎走天涯的姿態,慢悠悠的「走自己的路」,甩都不甩左右來車。(哇!直接提升到北歐國家的水準!)直接切西瓜也就算了,我說,右方來車,你老兄眼睛老望左邊是咋回事?還走到馬路一半就給我減速慢行,整lag在外線道中間。每次騎單車最傷腦筋的就是要躲行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