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火氣很大。受夠了四平八穩卻完全不知重點在哪裡的政治安全答案。

跑現場的同時,抽了空面試一個新人。讓他介紹以前的工作內容,發現他很愛用 analyze 這個字(是沒別的替代嗎?),舉凡訂單內容、交期、到回覆客人,一直 analyze 個不停,讓我心裡不禁OS「這麼會analyze, 幹嘛不轉任工程師啊?」當然沒有這麼無禮,我壓住了。

且,不知道是緊張還是什麼原因,他在講話的時候,身體一直動來動去的,讓我覺得很不穩重,年紀輕輕不會提早中風吧?還一直 "you know,..." "you know,..."個不停,啊,我還滿討厭這種油腔滑調的,讓我很想聳聳肩回他 "I don't know.  That's your story, isn't it?" 我想,今天他的「油」踩到了我今天一直緊繃的那根神經。

持平來說,這位先生應徵這份工作是合格的。上司不在,我請他兩天後再來複試。

三十年後,當我的前腦退化,無法克制不該說的話的時候,一定是一個刻薄的老太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