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身我是節儉的人,咳,其實因為要存錢做其他的事情,所以有預算限制。在這樣的前提之下,能省則省,包括持續進行的減肥計畫。對我來說,運動,隨便一個公園都可以。還有,現在新蓋或翻修過的中小學操場也是好地方,已經有校工幫你整理過這些花草樹木,賞心悅目。

而我自己就是在工廠裡跑步,或者在工廠所處的這個市鎮裡騎單車。不是要賣弄悲情,只是我覺得大家在台灣,隨便一個公園的空氣都比我所處的環境條件好很多。為了自己身體健康,善用好環境,真的鼓勵大家多多運動。

避免運動傷害,記得一定要先熱身,
咳咳,這是俺少數承認自己有點年紀的時候。一段時間沒運動,剛開始一定會肌肉酸痛或有點身體不適,但運動是要持續一段時間之後才有效果的,所以剛開始的強度建議讓自己「有流汗、有喘氣」就好,適應一段時間之後,再逐漸加強。游泳感覺不到流汗?哈!你真的奮力游個100m,保證氣喘如牛。100m不夠,表示你體力好啊,繼續往上加碼200m、300m,等你靠在岸邊喘氣感覺身上淌下的水不止是泳池裡的水的時候,就會明白我的意思了,試試看咩。每個人體能狀況不同,不用去跟人家比,但一定要跟自己比。給自己設定可以達成的目標,按部就班達成,關於設定目標,我會另寫一篇心得和大家分享。


另外,我買了一台MP3,跑步或騎車的時候,就讓耳朵有音樂、有節奏,讓身體跟著這節奏律動
比較容易繼續向前跑或往前騎。久了成習慣,身體甚至會告訴自己哪種音樂最合拍,讓人運動起來最起勁。一個安靜的地方,聽著音樂,放空腦子,暫時拋開討厭的公事壓力,我想也是支持我持續運動的動機之一。這些都是很personal的,大家要依照自己的狀況去調適,個人經驗,參考囉。

最後,報告,停滯了一段時間的 71kg,今天有突破七十大關,69kg是也!六五先生,我來了~~樂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