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應約參加破百的行程,心中是緊張的。先不說只有我一個女生,因為平常只有騎乘最多五、六十公里的行程,半天就可以回公司,下午窩在宿舍呼呼大睡。現在突然來個破百以上的行程,真的會擔心自己的肌肉耐力不足應付這樣的長程。出發前,連麵包車的電話都問好了,手機充電量足,以防萬一。

光是黃爸爸問我是否真的參加都確認了兩次,出發前C經理還問一次。賣擱問啊~~華英雄都跟毛舜筠說了,「我跟你,是深思熟慮過的!」我知道他們是好意,公司的男同事雖然貼心,但,再問下去,實在都侮辱人了... =.="

廢話不多說,我們看圖說故事吧。


 

01. 黃爸爸愛心早餐.jpg

這是黃爸爸的愛心早餐。前天廚房歐巴桑自製的包子饅頭,在冰箱放一個晚上,早上5:30 黃爸爸就起床蒸給大家吃。多吃點,長途很消耗體力的。我想減肥,只吃了一個饅頭,誰知道只騎了一個多小時就開始咕嚕咕嚕了。平常都和女副理騎車,根本不趕時間,這群男的一上車就飛馳,難怪消耗熱量快。

 

 

02. 去程比較累.jpg

好渴好渴。便利店買水。事先向黃爸爸探聽清楚沿路都可以買水(補充水分)之後我就放心不帶背包了。運動記得時時補充水分。運動飲料通常含鉀,可預防抽筋。香蕉含豐富鉀質,也是補充熱量的好選擇!這次是最放心大啖巧克力的行程,連平常我不碰的超甜夾心型的巧克力都大膽嗑下去,大吃大喝,不用斤斤計較計算卡路里,真開心~~(我腿痠,不計形象蹲在地上拍照)

 

03. 車後綁上旗子幫忙打廣告.jpg

終點站:美利達惠州旗鑑店。坐在帳棚下喝水,一轉眼功夫,沒注意到的時候,店裡的人已經把旗子給上好了。下次返台放假似乎趕上縣市長&縣市議員選舉,那,順便去打打工助陣當走路工?

 

04. 老板約了整個車隊助陣.jpg

11/1 剛好是該店的週年慶。我們去A人家的贈品順便騎著插旗單車幫人家打打廣告。同事們A衣服A的很開心,連老婆小孩的都帶上了。整個A的過程(bargin)就是樂趣所在!C經理說我最老實,只穿自己的一件,沒趁著30人車隊來之前多要幾件。這樣說是沒錯,我是老實頭,沒想跟人家要那麼多。只是這種衣服通常有印上專屬某團隊的 logo, 我覺得 dress code 的味道很重。恩....這樣說好了:平常你會想穿某某候選人贈送的 T shirt 上街嗎?我不會耶,老實說。哈!

 

05. Yahoo 我到了惠州喔.jpg

是惠州店沒錯!單程 60KM。記錄留念。

 

06. 惠州街景隨拍.jpg

惠州街景隨拍。沒來過不曉得,人來了以後才知道原來惠州市可是個商業城市呢,比我們的工業城繁華多了。快追上高雄了我覺得...不覺得這裡很有七賢路的FU嗎?(黃爸爸的背影...背影啊背影,朱自清?)

 

06. 街景隨拍2.jpg

再來一張惠州街景隨拍。跟著大家騎車趕行程,大多數的照片幾乎都是我人在單車單手拍攝的,取景角度有限。見諒啊。

 

07. 惠州西湖1.jpg

澄清湖...不是啦,是惠州西湖。沒有靈隱寺的那個喔。

 

08. 近在湖邊但是找不到入口.jpg

湖的外圍有一條林蔭小徑,騎著有風,涼爽沁人,很舒服呢。台灣人說,「路長在嘴巴上」,雖然人已經到了「西湖」,但不得其門而入,一邊問路一邊找路呢。

 

09. 繼續找入口.jpg

再來一張。從美利達週年慶A來的同款衣服,看得出來是伙伴們吧?

 

10. 問到了!.jpg

遊人如織的惠州西湖。自行車不給進入,那就算了。我們還有回程要趕,不是非去不可。在外面看看也很有FU。

 

11. 單車不得進入,那就在外面拍吧.jpg

誒,還真的很有西湖的FU呢!大家小吃驚了一下。

 

13. 惠州西湖1.jpg

遠遠的,莫非是雷峰塔?XD
改天啊改天,我還真想約人去杭州西湖走走,黃昏時候,讓船夫搖著槳,欣賞波光粼粼的湖面,讓美景以自有的姿態展現本色。腦袋是放空的,欣賞景色。下船後,泡壺西湖龍井,吃碗藕粉,這江南的甜啊,化在嘴裡。有沒有人要報名俺的老人行程?

 

14. 惠州西湖2.jpg

Another shot.

15. 紅花湖.jpg

本來來回只有 120~130KM。誰知道前一天又翻盤說有 160KM。驚!
這多出來的30KM就是這段紅花湖行程。
考慮體能因素,昨天上午隊友們就決定不走無花湖這段了,路過一下紀念得了。

 

16. 海關大樓規模頗大.jpg

中國海關大樓很氣派。斜對面是可口可樂工廠。可惜沒拍下來。趕路啊趕路~~注意交通安全~~騎單車放單手是危險滴...

 

17. 中國街景隨拍1.jpg

Typical China City.  Always dirty, crowded and noisy. Feel like thousands of people walking by.

 

18. 中國街景隨拍2.jpg

Another stree shot.  穿白衣服的先生是後來一起參加破 150KM 的同事。嗚嗚嗚~~你們都是神經病啦!雖然一邊哭夭,但大家還是騎的很暢快!

 

19. 華燈初上了,阿萬師.jpg

騎到晚上了。還有一點路沒趕完。後來C經理提議去小小慶功一下。也好也好,也算是個人的 milestone 咩!

 

20. 小慶功1.jpg

慶功1 (手震了)

 

21. 小慶功2.jpg

慶功2

這頓是台菜~~讚的咧~~久違的酥炸蚵仔。吃的很飽。就是這樣累積在攻破150KM最後的十公里時(左手邊的先生沒參加)的能量的?三個神經病,哈哈哈哈!

沿路死的死逃的逃,吃完晚餐回公司的路上,C經理統計說我們整天已騎了139KM,要不要破一百五?啊要來就來吧。但是白衣先生大概會覺得我們是神經病吧?也許以退為進奏效了,白衣先生轉過頭來說,好啊,要破就破吧。經理一HIGH,就說那不然來破個兩百?當場我們兩個年輕人就冷掉給他看!=.="

經理,先破一百五啦,兩百留著下次啦!(天知道下次是何時?)

收到我發出去的訊息,經理也順著我的話踩樓梯下來,也對啦,先破一百五、然後一百八、接著才是兩百,慢慢逐步增加。後來我們在最終的5KM 是抽車回來的,據說平均時速有 30KM/hr。真的有這麼快嗎?我存疑。可是晚上 natural high 的亢奮持續了好一段時間是沒錯:身體累了,大腦卻還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