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班感冒又沒人約的周六,下班後突然想逛104,看看台灣有什麼好工作
特意往台北市去轉了一圈
一來,至少是在台灣。遊子症候群又發作了。
二來,台北市遇見有趣的工作機會似乎會大一些

果然!台北的外商工作機會還是比較多的
雖然現在在外商公司的上班族都說「我老板在大陸」
但我樂得老板不在家
只是外商不愧為外商
要求的條件都很驚人,也很合理
像是
要有分析性的想法啦
能夠團隊合作啦
能在忙碌的工作環境中有條不紊的組織分配工作啦
中英文流利啦
準時提供預估訂單&報表啦
有些是大學學歷,大多則要求碩士學歷
哇~~八爪章魚來的
先別說俺的功夫還沒練好,目前還在繳學費
就算練好功夫
從大陸回來台灣,又投入外商
這不是從火海跳入油鍋而已嗎?

難怪做這種工作的人,會漸漸喪失追逐夢想的能力
每天的工作都這麼多這麼忙搞的自己好像多麼重要
就工作所需來講,在接下這份工作之前
該學的早該在當學生學完或初出社會時累積經驗完成啦
現在再花時間去學不啻是浪費啊
什麼財務比率啦、什麼報表分析啦、什麼產銷配合啦
就算我現在想去修個財務方面的學位
也會忍不住想罵自己「早些年幹嘛去了?」
而且,再投入這些學科,就不往油鍋裡跳了
改成上刀山,畢業後再跳入火海... XD

這樣…值得嗎?
都快三年了,還沒學到教訓嗎?依然茫然嗎?
我是想修碩士學位
但遲遲沒個方向與決斷
如果我是男生,大概會被女友唾棄吧(幸好我不是)
本人最大的夢想就是白天當翻譯
在稿件與填滿一頁頁空白WORD檔中奮鬥
同時
拿個XX翻譯所的學歷,晚上兼個補習班老師應該不至於難找
這樣的工作安排
每個月應該可以有五六萬吧
如果補習班教的好
看看能否博到月薪十萬
好吧,不濟一點,勉強找個補習班支撐每月花銷
補習班+翻譯收入,估計三萬多應該可以養活自己吧
反正我就整個人都賣給文字
偶爾抽空,練習填歌詞,在有基本保障的前提下,比較有被退稿的空間
賣字餬口,說的好聽點就是「自由工作者」 ,窮!(我最擔心的事情之一)
但,嚮往啊…

最好還可以找個人一起過日子
我可以在家煮飯等他回家
我想我是個懂得平凡生活是什麼的人
希望對方也有這樣的認識與準備
就真的是過日子(←我是個無趣的人XD)
雖然他回家時就是我外出上課時了
但我們可以偶爾晚上去看電影
週日早晨或傍晚一起在附近公園散步
半年去一次旅遊
偶爾和姊妹們出去吃飯,逗逗乾女兒乾兒子

有個同事幫我看手相
男左女右
同事說我事業線薄弱,反而桃花運不錯
見鬼了~~我覺得我應該把我的左手拿給他看
事業線紋深了許多,愛情掌紋倒是很平滑 =.=”
這才符合現狀吧….

不過我倒是對事業沒有很大積極性的人
只是剛好坐到這個位置
然後一直一直被推向前而已

或者該說,目前的工作,根本不是我想積極經營的「事業」?

這把年紀,文藝青年都快褪色成文藝中年了
才想來賣字維生

先不急
我還是想先弄清楚
不想讓這條路只是一個逃避或喘息的窗口
如果只是一個逃避的窗口,那就太不負責任了,到時候一定又會見異思遷的

人性本賤
俺只是對於骨子裡的劣根性了然於胸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