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的祝福。太開心了。呵呵,這不是女明星的場面話喔。

 

今天,我又和同事們(也是我的車友們)去騎車了。3436?我不曉得,數字都沒意義了吧。今天真的熱,除了路上的野狗,也有熱到我。

 

我們從清溪鎮出發,前往塘廈鎮的「大屏嶂森林公園」,估計來回共計60KM。

 

冒著三十多度的高溫,天氣條件從上午九點半後,因為地表累積的熱能,逐漸嚴苛起來。一般平路大馬路都還好,直到森林公園連續20分鐘上坡,考驗才真正開始。老實說,一度想放棄,熱氣散不去,幾乎有40%的力氣用來抵抗熱,20%灌注在意志力,剩下40%才是真正在騎車的體力。

 

一路靠著意志力撐著,時不時還自我打氣:「唉呀~~今天是壽星呢!要加油啊!」真是神經兮兮的。中午,就和車友們大吃大喝,我們八個人,喝了十罐啤酒。不,更正:十瓶。猛的下去第一口,一熱一寒,唉唷喂呀,有讓我胃抽筋。>”<

 

天氣炎熱,冰涼的啤酒最解暑,但為什麼我和同事維琪(化名。因為是糗事,所以用化名)會喝的這麼急呢?您有所不知,在最舒爽的第一口畢露(beer)下肚之前,著實遭遇了一番曲折:今天去的那家餐廳,廁所會鎖人。 =.=”

 

維琪就被鎖在裡面。總共兩間女廁,她先我去洗手間,所以我總覺得是她替我受了一劫XD。雖然廁所門外的喇叭鎖上有插著一副鑰匙,但我就是打不開,於是我去幫她找坐在櫃臺收錢的老闆娘投訴,讓她找人開門。

 

「你們的廁所門鎖起來打不開,我朋友在裡面,你幫我打開好嗎?」

 

狀況外的老闆娘,不知道是沒聽懂,還是我中文太爛表達不清,竟回答我:「你可以用插在門上的鑰匙開門啊。」

 

令老師咧~~我要能打開還要找你嗎?你要在門上插鑰匙,估計也是這門曾經鎖過人吧?我現在算是明白了!如果這門真鎖過人,你咋還回得出這種沒邏輯沒經驗缺乏對貴公司硬體設施清楚認識的話?

 

閃過腦海的念頭都不做數。我只是一字一句的重述一次:「我就是打不開,麻煩你找人幫我開門!」

 

服務員(大陸用詞)來開兩下,也打不開。所以,就去拿螺絲起子來撬門。撬不開…. T_T

 

另外有個女服務生看那個拿著螺絲起子攪半天的男服務生在幫我同事開門,就說:「唉唷~~怎麼鎖門了咧?」

 

人還沒出來,已經很煩心了,你聽聽這不中聽的,老娘一整個小爆炸,就回個釘子:「你很好笑耶,誰上廁所不鎖門啊?!」

 

最後,男服務員奉獻了他的身體….終於把門撞開,同事維琪獲救。當下我很誠摯向這位同志感謝。

 

出來回到餐桌的時候,我們倆的啤酒杯被換成大杯的。車友陳爸爸說,這是補償我們的。酒過三巡,開心到一個程度,一項不喜張揚低調內斂內心戲豐富的in other words, 悶騷)我竟脫口而出:「今天是我生日耶!」喔喔喔~~引起新一輪相互敬酒。陳爸爸與廖哥毫不猶豫把服務生叫來,開始跟人家凹壽星贈品!順便也把被關廁所的破事提了一回,試圖凹很大。XD

 

有啦有啦,人家餐廳送了長壽麵&金銀饅頭。我只拍了金銀饅頭。(圖片說明:金銀饅頭是中間那道。左邊那道是湖南菜的特色【剁椒魚頭】,一股子辣的狠勁。右邊的鐵盤子也是魚頭,看著不出色,著實是老薑的辣,後勁十足,更勝明刀明槍的火紅剁椒。誰比誰辣,車友們各有擁護者,也都在理,改天我帶你吃看看,你就知道了...ㄎㄎ)

 20100704

回來的時候有點暈暈的——算酒駕嗎?

 

p.s. 今天減肥請假可以嗎?我下午和維琪去洗腳、吹冷氣、吃冰淇淋。真開心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