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pM2w6MzMsac&feature=related

在大陸搭車,不知道中國人是不是特別愛熱鬧,還是怕寂寞,所以到處喧囂著趕走安靜。佔據在市中心或鎮中心的商家,沒有兩三組震耳欲聾的音響,彷彿就輸了場面,機車、汽車的喇叭嚇人的響,就連捷運、公車、小巴內都要架上一台液晶螢幕,反覆播著輪了N遍的影片廣告和歌曲。一向對聲音敏感(←這不一定是好事)的我,為這原因多少有點討厭出門。旅客見怪不怪,臉上不是漠然就是疏離,但又暗自相互窺伺著,這不,手機響了,某位大哥吼著手機:「妳在哪裡啊?啊?喔。我搭車。快到了。」邊說邊起身,其實每個人都在偷偷注意他,我則在偷偷注意大家。因為環境很吵,所以每個人的手機鈴聲超響,說話的嗓門很大,不壓過周遭的聲音就不算講電話。人走到哪裡都感覺很吵。

時間久了,其實我也習慣把自己與周圍環境格出一段距離。某天突然聽到這首歌,讓長期習慣疏離耳朵的突然又 "all ears"(全神貫注)了。

這是北朝民歌現代版吧?好直率豪邁,心神往之,心神往之。~~我是溫柔敦厚含蓄有禮的台妹啊,這樣心口如一的歌詞好害羞,根本唱不出口,只能默默欣賞。且歌手的聲音真的好。

我和這首歌還有個小故事,因為是在車上偶然聽到的,雖然努力強記歌詞試圖回家後查詢,可惜一場徒勞。直到今天在網路上又在網路上和它碰面了。學歷史或考古的人總說「文物有靈」,合該是和這首歌有緣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