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這年頭,雖生存不簡單,我卻弔詭的想起老同學說過的一句話:「想死也沒那麼容易!」算是應景嗎,怎麼我的離職之路漫漫其修遠兮?人還沒走,這廂卻已開始憧憬脫離公司照顧的獨立生活了。

剛開始得先找個房子住吧。會不會花了一萬卻只能租到一個鴿子籠呢?稍微郊區的便宜地方吧,那就要早起提早去搭車。

初期三餐可以在外面解決,一段時間後,要開始自己動手做飯了吧。如果可以,自帶便當可以控制熱量還可以省錢。阿九說我搬回TW她要送我一個 salad bowl. 我期待。

選家有制服的公司,或許可以省點置裝費?十年來沒有大起大落的物價,在「世界工廠」隨著十二五定調每年調漲最低工資後,正式宣佈十年來的零通膨時代結束,連泡麵都要漲二十趴。真是欠抽啊,偏生在物價開始攀升的時代,選擇離開庇蔭。要存錢的財務計畫,蒙上一層陰影了,呵。

自己要洗衣服,會染色的和容易被染色的要分開洗。可以預見已經習慣憊懶被伺候習慣的我,可能最後會變成每週洗一次衣服。

逛大賣場時,順便買了家常菜食譜回家研究。咳,求生存活技能學起來先。

偶爾想到,約個朋友出來吃飯。只能「偶爾」,因為預算有限。

離開後不是依然自己一個人住嗎?不會更寂寞嗎?特別是若真的想往中北部找工作?心裡答案好清楚的。(笑)

但是俺這麼人見人愛的個性(←自以為?),要交幾個有趣的朋友應該不是難事。至於知心的好友,不能太貪心,若說 Love takes time.  Friendship takes tim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