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打的遇到一位非順路不可的司機 (詳見 http://jcsouth.pixnet.net/blog/post/34070751 ) ,希望這篇文章出來時,不要讓大家以為在大陸搭車非順路不可,這兩個異常事件是巧合,但各位又可以從巧合當中看出大陸人的思維,這才是最有趣的地方。

昨天我和同事出去吃飯,回來時搭計程車,那條路上的車子不是很好招,我們邊走邊看,想說大不了走個200公尺到前面的大路口攔車。有台機警的小黃看到我們兩人在路上左顧右盼,立馬從內車道切到外車道,車子停在外車道路上維持切進來的角度,等我們開門搭車。(好殺)

上車以後,我們吩咐師傅,先在天橋下停一下,讓我同事下車回家,然後再直走送我回家。

這種沿途放人的方式,剛開始我還不習慣,現在跟大陸人混久了,倒也習慣,見怪不怪。

妙的是,昨天師傅在天橋放我同事下車,剛好瞧見一個路人在左顧右盼。眼尖的師傅開口問,去哪兒啊?

鳳崗車站多少錢?對方問道。

35塊。

那水庫前呢?

25塊。

那我去車站。

說完那人就上車。

喂!!我還在車上耶!!

司機自顧自的跟新乘客解釋道:我送完她(←JC)到前面就好~~

碼的,這司機也太牛了吧。拼車拼成這樣,搶錢搶很兇...只要是順路的,都不放過就是。我輸了我輸了我輸了。現在想想,其實我可以順便跟司機殺價──你都可以拼車了,我就不能殺價嗎?跳表還有什麼意義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