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最後一次早會報告。今天早會依序輪流,我是最後一位補充說明的。

早會主席問我有什麼要補充說明嗎?

沒有什麼好補充的了,這兩天看你們都合作的很不錯,算是離職前最後的一點囉唆吧。首先,你們要辨清"不同的"與"不對的"之間的差異。若是不同的管理方式,我們要調適自己去接受。若是不對的做法,你們應秉於你對事件的瞭解,提出建言。

你們是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實際的執行者,若發現上司決策方向與你所了解的事實有所出入,那就是你提出不同意見的時候。

管理者是制定方向與策略的人。方向與策略的擬定,來自於對經營現況的了解。對經營項況的了解,來自於一線人員的情報與管理者本身實際對客戶的對應。

上司與下屬之間意見相左或甚至意見衝突都不是壞事,先靜下心來聽聽對方要說什麼。你的上司知道的比你多,看的比你遠,他做的決策或許有你不知道的訊息在裡面。

重點是你們要辨清"不同的"與"不對的"之間的差異──不同的管理,你去適應。不對的,你提出你的意見,這也是你的責任。

-------------------------------------------------------------------------------------------------------------------------------------

上面講的都是事實。是有暗助接任者一把沒錯。我是嚴格,但不是無情。新上司與舊下屬之間相互調適需要時間,這兩個禮拜以來我都看在眼裡。這些話,兩週前或甚至一週能講嗎?不行,時機未到。


p.s.昨天秉先生來問我誰是六號女生,嚇了我一跳。奇怪,部落格不是有在臉書設定隱私分類嗎?看來都失效了。此時只能慶幸網誌該鎖的都有鎖起來,你們沒看到我發脾氣(或發神經)那一面,也不至於讓當時的氣話到處亂傳。這一篇很正面,很向上,所以就不鎖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