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姊,我放棄2011華文部落格報名了。


too much close to my personal life.


無論入選不入選,暴露出來的都太多。一路按著報名程序走下來,直到要格主自己列出最推薦的三篇文章,我才真正意識到。我自己覺得精彩的文章,不是鎖住就是只限好友。我想這樣的動作已經很能說明對隱私的保護重視程度。



或許明年另闢戰場,不要放個人照片、不要有任何個人連結、不要寫的太貼近公司,想好部落格的主題,只針對當時的狀況狀態來描述,會是個較好的對應。


曾有一段時期,Pixnet Blog 與我的FB是有連結的,我沒設好連結(FB介面好複雜@.@"a),所有的文章幾乎都上了FB的網誌,此期間就遇過一個朋友向我問密碼,我不禁失笑。當然密碼還是沒給。為什麼我的生活歷練要成為某人打發下午閒暇時光的消遣?


連帶的,這兩週以來,我也在反思自己話有沒有說太快?真誠不是壞事,真誠、溫暖、幽默,實在無從討厭起這個人。需要時間沈澱,特別是大事。我要學著沈澱所有尚未成定局的訊息,知道的放在心裡就好,不需要急著發佈。太早發佈或提起,如果事態變化太快,還要逐一解釋,更麻煩。更糟的是,尚未弄清敵我狀態周遭環境情勢變化,該講的不該講的都說了,迴旋空間不見了,我的籌碼在哪裡?


我還是喜歡和朋友嘻嘻哈哈,真心往來,開心愉快就好。不患人不知己,患不知人也。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