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的飯量我沒想過會這麼可觀。一個大格子裡可以塞下1.5碗的飯喔。難怪我回台胖那麼多!澱粉類是最胖肚子的!(小聲說:營養師說我要減肥一天不要超過兩碗飯的澱粉量)。一個便當就快要達標了,如果三餐都外食的要怎麼辦?不過發胖也是自己回台以後太貪吃的結果啦,每天都覺得吃不夠。轉眼間也快半年了,對台灣食物的慾望減緩許多,生活開始有往正常的方向調整,正好可以開始減胖了。


只吃半碗飯配菜和肉,剩下的一碗飯可以省下來(用電鍋)煮粥或台式飯湯,香噴噴的營養好吃。今天從必姊那裡獲得一大票的電鍋料理,當中粥類選擇一點不少,哇哈哈哈哈,開心的咧!

 

把飯省下來,看起來是有點寒謲,但要想想「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恒念物力維艱」。我就看過好幾次慈濟的師兄師姐們,用過餐以後,再用白開水淋在碗上當成湯喝下肚。一來愛物惜物,二來稍微潔淨餐碗,減少使用洗碗精,也是環保。雖然自己不是嚴格定義的慈濟人,但這節約的精神很好,我也很喜歡,樂意遵守。如果想要好看一點,下週開始自己帶便當盒來裝吃不下的飯,也可以很美觀。


還有第三個優點,省下來的錢(其實自己買食材不見得多省什麼錢),等你們來的時候,再帶你們去吃吃喝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