敝司的工程師,如果一定要給個屬性的話,是屬於「明理型的固執但個性像小孩」。且公司文化不鼓勵亂發脾氣,即使你認為自己是在為公司立場爭取權益。有時候我很想學貞子穿過電腦螢幕直接到歐洲抓住工程師的肩膀用力搖他,「你給我醒醒啊,笨蛋,問題是XXXX,不是YYYY!」但做不到對吧?(笑)所以哄小孩的功夫可能是這樣練來的喔。遇到客訴或重大事故,還真是要沈著冷靜別跟著一頭熱。

對外聯絡,則是新舊廠商都有,大牌小牌皆具。有刁難人的、有探虛實的、有渴望合作的,有自己跑來跟你握手的、也有根本不理你的。心態要正確。給你出題目考試的,是要知道你是不是可以成為溝通的橋樑。有的橋建造的時候偷工減料,大水一來就沖垮了是吧。人家要知道你是否能擔此重任。即使當下覺得對方很78,也要訓練自己對事不對人,don't take it personal.  跑來跟你握手的,不是跟你林某人握手,是跟穿著這件公司制服的人握手。

對外聯絡也好,對內溝通也好,總脫離不了一個最基本的原則:尊重。出門在外,帶著兩把梯子准沒錯,一把給人下台階,一把給自己下台階。連工廠守衛都歡迎我去他們公司。

內外砥礪之下,EQ 大概比去年進步了吧。語言身段是柔軟了,但又不想讓自己太世故,不想讓自己變成一副老油條業務嘴臉,所以盡量維持著清靜本心。做為潤滑劑的幽默感,輕浮與有趣的界線很微妙。

如果一定要跟一個人在一起,我希望對方是心胸很寬厚的人。處理外面的大小孩老小孩已經很累了,回家還要處理一個...是前世欠債沒還人家嗎?話說回來,要求的條件這麼多,我自己是不是也要修練一下,用美色去交換對方的寬厚啊?(把自己當成蜘蛛精嗎這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