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跟朋友約了帶我同事去鹿港看花燈。計畫是我們五點先在朋友家集合,然後再一起殺到鹿港、吃晚餐、接著去看七點的主燈秀。

集合完畢要出發前,朋友用台語跟我說因為全鹿港交通管制,根本沒法開車,等一下帶我走小路,會經過墓仔埔喔。我跟他說OK啦。然後我們就出發了。開啊開的,路徑越來越小條,到了「夜總會」門口,我還順帶跟同事介紹這是有錢人的,所以門面比較豪華,石碑也比較大之類的... 繞啊繞的,從柏油路到碎石路,路面越來越原始,草越來越長.... 很奇怪,越開反而我越想笑:天啊,我以為「經過」是開在馬路上但是旁邊有墳墓,但是這裡根本不知道該稱為亂葬崗還是公墓.... 轉彎越來越複雜,一不小心就會擦到人家的「家」門口,唯一擔心的只有租來的車如果刮傷會很難處理(←是不是有點擺錯重點啊?)

"When my friend said we'll pass through cemetery, I tho

ught we'll drive on a main road ALONG the graveyard..."

".... But now we're IN the graveyard."

"You know what? If someone who can lead you to graveyard to avoid the traffic, it's local knowledge!! I decided totally trust in him!!" 確實那位朋友是鹿港人。

所以,當台灣政府說有兩百萬人次擠進鹿港小鎮時,我們一點都沒塞到車。XDD

有一個同事沒跟到,但那是他自己的選擇,大概正妹對他來說比較重要。當他問我們燈會好不好玩的時候,估計昨天沒有好果子吃。ㄜ....我們只跟他說了「還不錯,可是風太大,很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