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面版摔壞了拿去送修,台灣之光的小姐跟我說有可能手機裡儲存的東西都會遺失。問我要不要先做備份。問題是我在摔手機前就沒有備份,現在根本看不到開機畫面,如何做備份?(反之,若能開機也不用送修了!)小姐問我有沒有在GOOGLE留有備份資料?沒有。關於挽救資料遺失,他們也提不出其他的 solution.

我疑惑:壞的是硬體,跟軟體有什麼關係?
小姐說:但是不保證修理的時候,工程師檢查到其他問題,會更新軟體導致把手機裡儲存的東西洗掉。

又一次的,我笑了,壞的是硬體,跟軟體有什麼關係?我一點都不想要重問親友的手機,重新輸入一次。壞的是硬體,跟軟體有什麼關係?對方並沒有答覆我。

如果你直接跟我坦白「不好意思這部分我不懂,我先諮詢工程師之後再答覆您,到時候您再決定要不要修理好嗎?」我還比較高興。於是整個在店裡諮詢的過程,最後變成了客人自己決定要不要承擔失去資料的風險,且服務人員也沒告訴我是否有其他的方式可以幫助客人備份。

最後我在承擔資料遺失風險v.s.跟小姐纏鬥的耐心之間拉拔,屈服了,先付一百塊讓對方寄回公司送修。台灣之光嗎?當它摔到地上那一刻就不亮了。唉。

或許下一次我還是就買耐摔的N牌手機就好。內建 cybershot 相機,臨時要照樣品什麼的,還不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