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日簡單寫上「今年如去年底盼望的那樣,平淡而忙碌的過完了一年」幾乎就可以結束了。印象中’12年的日子似乎就這麼平淡。只是,匆匆交代如斯,怎麼都覺得有點不負責任。以後自己看到這篇文,也會評價自己的散漫吧。

 

按慣例,按月份來回顧。

 

一月。平淡的過去了。(其實是想不出來有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事XD

 

二月。工作方面,英國上司來亞洲,JC隨行伺候。同時,年後下定決心訂新車了。開始暗示以下是車奴回憶錄嗎?XD

 

三月。工作上一直讓我很受不了的某廠商業務,他們總經理總算是把他給炒了。恭喜我不再淹水。還是祝福這個怪咖以後能求職順利。我是不愉快不會記很久的人,本來這件事情都不知道塞到那個角落去了,若非寫回顧是不會挖出來的。另一方面,那台紅的耀眼,不,扎眼的91’年OPEL二手車快不行了。

 

四月。歐寶退役,但是新車交期我還在排隊。克難的騎摩托車上班。每天上下班40km, 遇到要拜訪廠商,只能彈性的想辦法。更,突然覺得往事不堪回首月明中啊。(等等,怎麼越來越覺得是車奴日誌的傾向?)

 

五月。月初終於交車啦~~!猶記當時俺趕著週五車行下班前回高雄取車。開著新車在高雄市繞著,就算接下來幾年要淪為車奴,當下也還是有一股子亟欲分享的喜悅啊。突然間我竟然找不到那個理所當然可以跟我分享的人。媽媽,去參加她的宗教活動了。弟弟&弟妹,不在家,小倆口週末約會應該的。妹妹,在台北。有點失落呢。於是通上第一次接觸的藍牙,打電話去小阿姨家,求褒獎、求摸頭、求羨慕的酸我兩句。

 

五月中,又出差一次。一星期(實際上是五天)在台灣跑廠商就開了1000KM。嘖!

 

六月。忙在工作。月底搬家兼出差。

 

搬家的時候,正值盛夏。謝謝我家小妹及阿姨姨丈等人仗義相助。也幸好房東太太剛好是同學媽媽,願意讓我提早七天先搬進去小房間,總算有個安身立命的地方。但沒有冷氣。於是俺白天當司機、傍晚陪吃飯、晚上窩在沒冷氣又沒整理的房間裡睡覺。現在想想很神奇,馬兒的,登當時是怎麼熬過來的?

 

事實上,三四五六月,某大專案一直不順,我們很努力、廠商也很努力找答案,但始終沒個結果或是一針見血的解答,頂著必須成功的壓力,否則公司也會跟著拖垮,大家都快搞瘋了。現在回想起來,我當時沒能明白的是,自己的優勢並非在工程,而是管理,而且應該專注在專案管理。

 

七月。生日的隔天就被差遣去駐廠了。原因是該專案的工程師跟大老闆吵架,大老闆叫工程師直接到中國工廠查明原因,而拎杯就是那可憐的池魚,必須陪同。接下來在大陸駐廠出差很多天,超過半個月。

 

八月。駐廠。恰逢感冒。夜咳不止。‘12年最糟糕的一場病。要從大陸飛回來偏偏又遇上颱風,航班大亂,拖到我自己都受不了了,跟小老闆告假,慘兮兮的說我要回高雄,長庚胸腔科照X光,硬是擠出一個週末回家。(淚)只能錯過公司舉辦的海外旅遊。

 

九月。四月份以來的那個專案留下的大屁股,終於也到了擦屁股談判的時刻了。我感謝直屬上司的愛護,讓我迴避了那場尷尬,總公司決定讓台灣小老闆去當翻譯。我無所謂,而且讓我避開那場面也好,廠商跟老闆們去談判吧,我去休假。

 

九月也去了一趟長灘島。猶記七八月工作壓力最大的時候,約了表姊去菲律賓長灘島。隔兩天表姊扭扭捏捏的問,可否約她男友去?嗯,好吧。想不到也說不出什麼拒絕的話,她男友要跟就跟吧。而後,表姊又問,可否再約她的兩位同事,也是一對情侶一起去?老實說,從表姊男友開始這個大門已經敞開了,都讓Mr. BF 跟了,拒絕她同事也沒意思啊。

 

結果,TMD旅行社竟然有「兩人同行省2000」之類的活動!靠!懲罰單身喔。這還不算,因為旅行社出售套裝行程,是以「雙人房」來算的,換句話說,拎北在NT22000之外還要補 NT5000雙人房的費用。我算被懲罰到了!算了算了,只要可以去度假就好。當下的心情只想擺脫那煩死人的專案壓力。

 

總算表姊還有良心,她把旅行社的折扣補給我那間硬被逼著定下的雙人房(馬的,單人出發已沒折扣了,還硬要推銷雙人房!二次懲罰單身喔!)。同時,我也厚臉皮去問公司「七八月被派出差不能跟大家去旅遊,能否給旅遊補助?」公司不能補助,但小老闆私下補貼一些給我,七折八扣的多少補點回來了。這趟旅遊本身是輕鬆的,我也能樂在其中….如果沒這些個亂七八糟的費用、如果旅伴之間可以多點相互尊重、外加兩對情侶不要曬恩愛閃瞎我一對狗眼的話。值得一記:第一次接觸潛水!

 

十月。專案管理,設計表格,輸入資料,如火如荼展開。兔子頭回台灣,刻意一起約回高雄。我們約在台中高鐵碰頭,我開車南下回家。值得一記的事:媽媽偷偷跟我說,我要當大姑姑了。弟弟他們小倆口說,未滿三個月,先保密。

 

十一月。月底出差。於此之前,已和兔子頭計畫來個「越南河粉之旅」。趁老闆出差,我提了兩次,皆被無視之…..算了,不讓我休假也好,反正月底有一堆花銷,本月正好欠錢。

 

十一月底&十二月初又來一次感冒咳嗽。高密度的會議行程,為了壓下症狀,買個感冒藥吃,腦袋不由自主的昏沈,有天早上的行程竟然開錯方向而不自知。

 

十二月。看了一下小泥。抱了一下小YG(不是兒童內褲)。另外多虧了不死心的兔子頭,想盡辦法又搞了個不累人的巴里島潛水之旅。想想我真是個夠意思的朋友,硬是在聖誕假期前擠出時間去台北上課+考試,【背景說明:要背設備的那種潛水 scuba diving 一定要取得證照,就跟開車上路前一定要取得駕照的意思一樣】碰巧在台北跟我一起上課的一家人是ABC,台北教練為迎合他們一家子,用英文講解,老子感覺上了一大堂英文的物理課 ”buoyancy”。而後把實際潛水的四次課程留到巴里島。所以最後我的開放水域潛水執照是一個荷蘭籍教練開立的。呀呼~~趕在12年結束前來個 perfect ending!!

 

發覺整個2012對我來說就是不賺不賠不增不減不上不下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不能說有所得但也不能說沒進步的一年。對,要一直很努力往前划,不然就會被水流沖走了。作無用功?偏偏我是那種好了傷疤忘了疼的人,有學習曲線但對於討厭或惱人的事情過去以後就不糾結了,甚至會淡忘,難怪要下筆寫回顧之時,一時竟不覺有啥好寫的。結果邊想邊寫竟然也差不多有3000字。英文裡跟人家問好,不鹹不淡的回答 "Cannot complain." 約莫是這況味吧。

 

老天讓我付出很多努力,但像個精明厲害的老闆只給伙計應當得到的,不多一分不少一毛。祂不多給一些我想要的——也許這是不知感恩的奢侈抱怨但我現在沒感受——或許生命已經在別的地方給了我隱藏的祝福,比如讓我變成車奴但又有餘錢周轉一年去兩次東南亞、比如隨叫隨到操的要死的出差無形中已經獲得總公司的信任、比如房屋租期青黃不接時能有個房間暫時安身立命、比如生活平淡卻又有很多小事情都能隨心所願。又或許根本不是老天小氣,而是我努力錯了方向?

 

其實2012對我來說也算求仁得仁了。雖然身體是奔波的,但心總的來說是安定的,而這正是我在’10年底的願望不是嗎?

 

12年的自己確實有點「貪圖安逸」。覺得待在自己的小世界很清靜很安逸。五天工作+兩天休息,週而復始。工作工作工作,盤點一下私人生活,沒認識幾個新朋友【表姊的兩位同事都是好玩伴】、沒進行什麼好玩或有趣的事【拿到潛水執照了不是嗎?】、甚至沒帶我媽出去玩過【至少遊了兩次台中】、依然是個胖子【也曾努力運動一段時間但無效】。三鐵什麼的都是浮雲【剛開始甚至還去報名冬泳,但對體能挑戰真的太嚴苛了】。恩….2013個人生活要重新洗牌。'13年開始,我不許任何新年新希望,我想試試自己能否一步一腳印重頭到尾完成一些小事。然後,在實質意義上安身立命的現在起,我要好好思考,我的夢想在哪裡?我該開始對自己好了。「對自己好」並不是在與人相處過程中從人家身上得到什麼,那只是自私。也不是隨心所欲的要幹嘛就幹嘛,那只是放縱。「對自己好」是為自己想做的事、為自己的夢想與理想、不計得失的(不是盲目)、一步一腳印的去完成某件事。我知道這樣的思考還不夠深刻,因為我還在思考與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