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會上還是有人喜歡開一些斷背的玩笑,或者肆無忌憚在女生面前談女人,想來這是在大陸久居的退化現象,這沒什麼,只是我無法控制自己心中的OS。列舉數例如下:

 

例一、

某客人很客氣,對於接洽業務的某同事很好,常常送禮物,有時噓寒問暖。此同事呵呵大笑的同時,回虧對方:「你是不是同性戀啊?我不來這一套的喔。」連忙撇清。

阿勳OS:「您放心,同志很多種,人家也是挑人的。」

 

例二、

廚房員工產後復職,這些台籍幹部們用台語肆無忌憚的談論人家的身材,一邊說人家到底是懷孕胖了還是本來就胖,其中某經理根據女廚工的「馬達」判斷,她絕對瘦不下來,彷彿立論有理似的...

人類學家說現代人雖然已經脫離理毛式的溝通,但溝通的模式仍是存在的。比方不熟的英國人之間會先討論天氣,天氣狀況其實不是重點,卻是一個開頭的好話題。隨著交情進展,才開始可以討論名人八卦這些涉及一點點個人看法的話題,當然,這也解釋了為何英國小報發達。若是仍有交往,才可以討論支持的球隊,至於意見相左,那是熟識之後的階段了。一圈一圈的同心圓,慢慢向內延伸。

是的是的,我的理智都知道。但身為胖子一族的我,左腦仍忍不住運作了。OS:「What's problem with you? 這麼在意人家胖瘦幹嘛?干你屁事?你這副德行,穿亞曼尼也撐不出什麼場面吧!有什麼資格說別人?」

 

例三、

慶祝新廠成立。大陸幹部約了台灣業務晚上一起吃飯。當天我不在場,聽同事轉述,說這些大陸幹部硬是要敬酒,還言語吃豆腐,搞的沒一個業務高興。吃過這頓鴻門宴的台灣的同事都說,不可能有下次了。陋習,又是那些個陋習。以前我們台灣也有的,現在大多數的人都不來這套了,我所知的大概還留在台灣鋼鐵業或工程界吧。

我跳腳,問某同事說你不會拒絕啊!

同事說,越拒絕他們越覺得你欲迎還拒。

這同事真是...這想法哪裡來的?日本A片看太多喔?當女生說NO就是NO,你不教會畜生,畜生就會爬到你頭上撒尿,就繼續當受害者。

OS:「老娘是來工作的,不是來陪酒的!」

如果對方還硬要敬酒,不會笑著說:「喔,不好意思耶,你說的我都聽不懂,我會中文、台語、英語,還有一點點日文,就是沒學過動物界的溝通,不好意思喔,先走了。」然後起身走出門口招計程車回宿舍不就好了?

唉,我真搞不懂同事們為何如此忍氣吞聲。為了委曲求全嗎?因為人在屋簷下嗎?屁啦~~做人不是積累在這些杯觥交錯的場合啦!陪客人吃了多少頓飯,哪一頓不比這頓強?出問題時,客人有因為念在交情就手下留情嗎?

 

左人T說好業務要笑在嘴裡幹在心裡。確實,這些話不好說出來。我總是認為,抱怨只會讓人覺得此人怨氣纏身,所以今天到此為止,你知道我太多的秘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