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寫的,沒有貼在Yahoo Blog,因為當時不明原因根本無法從CN登入 Yahoo.tw。一年過去了,回頭看看,還是沒長進,怎麼去年今年處境相同?嘆。以下舊文獻給有氣質又慧黠有靈氣的朋友。對了,別再說我有深度了,亂不好意思的。我認識過最有深度的是煉油廠員工宿舍內的社區游泳池,聽說最深處2.5米,夠深了吧?

 

陌上花開緩緩歸

MeiMei說她不會因為因為沒有男朋友而急著想找男朋友。好堅強。聽的我好羨慕。或許她的愛從來不虞匱乏,無論付出或擁有。


是人在異鄉嗎?寂寞有時特別擾人,不工作上線讀書聽音樂寫小說時,腦子的空檔就會特別眷戀世俗恬淡的溫暖。父母、手足、朋友、愛人,日常生活中細細暖暖的 問候或叮嚀:「你什麼時候回來啊?」「這次待多久呢?」「身體有沒有好點?叫我爸幫你寄成藥。」「CHU!!」暖暖暖,暖進心窩。


「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回途的路上,花兒都開了,可以慢慢看,慢慢回家了。沒說出想你,卻不禁催促「可緩緩歸」;沒表明愛你,卻又加了「緩緩」二字的體貼——雖然內心急切,終究有點捨不得,你慢慢來吧。


短短一句話,讓人明白愛是寬大而寂寞。


什麼時候,我也找到這樣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