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網路世界太複雜,我又不會鎖文章,以下不提公司名稱、產業別、人名等相關資料。)

剛才一個消息炸的我頭昏。

老闆把我叫下去,跟我說有一個新工作介紹給我。

容我先說明一下背景:話說我同事Ingrid想辭職,客人H一直很欣賞Ingrid的工作態度,所以想要介紹Ingrid到H公司工作,但老闆一向很重視Ingrid,我猜他想留Ingrid,所以今天H公司的某主管Bogart打給我老闆問人事的時候,老闆說他會介紹另一個人。這另一個人剛好是我。憑著Ingrid認真工作的態度,讓H公司對本公司的員工有良好印象,謝謝Ingrid

老闆先問我哪裡畢業?在公司作多久了?

我說,某校畢業,做三年了

老闆就把情況跟我說

他說,他覺得Ingrid個性比較適合做室內型的業務,我比較像男生,比較可以在外面奔波。這....老闆真是不會說話。呵,但他這麼說也沒錯啦(想1)

乍聞此消息,我當下想是不是自己哪裡做錯,所以老闆寧願我介紹出去而保有Ingrid?棄車保帥,我是「車」啊….

同時很緊張又很吃驚。吃驚的是,我是不是哪裡做錯?我都還沒開口要辭職,老闆就先把我介紹出去了是怎樣?緊張的是,接下來該怎麼辦?大家都知道我的Euro Plan,六月份到七月中都在歐洲流浪,所以俺其實一心想的都是:我要去玩去玩去玩...S怎辦?K怎辦?巴黎怎辦?法西怎辦?兔子頭怎辦?瑞典怎辦?新工作怎麼辦?會不會要求很嚴格?我要更認真吧?唉,千頭萬緒。

 

H公司是我們最大的客戶,美國公司。這個職缺是在香港,我猜應該是在台灣上班。若去H公司上班,我的老闆會是美國人Bogart,工作內容主要是sourcing,就是在我現在所處的這個產業界四處拜訪廠商、驗貨、之類的工作。南北奔波,跑工廠,我認為有80%以上的機率會比目前的底薪高,但不到目前的補貼後全薪。

 

好友 J 建議,要的話 先談薪水,只要不要低於目前公司都可以考慮。

我認為應該都會高於目前公司,因為:

 

1. H公司是上市公司

2. H公司是我們最大的客人。H的主管們二月份來訪的時候,所有大小供應商老闆都出動了,不敢怠慢。我就是在那頓宴被T老闆虧胖子的。

 

總的來說,格局和機會好像有比目前公司大一點。如老闆所言,我若做這工作,會比現在更有挑戰性,學的也會更多,趁年輕,去試試看。跟您說實話,我打從心裡也希望Bogart能錄取我,所以,會認真準備CV

 

寫的凌亂,因為我的思緒也是凌亂的。希望你看的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