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好久的遣散費還沒和老闆算,今天把檔案拉出來,唷~~不多,但也夠當歐洲旅遊的盤纏啦!

本來我是想,有就有,沒有就算了,所以跟老闆「催款」的草稿是這樣寫的:

Dear XXX (老闆英文名字)

謝謝您三年來的栽培和照顧
我在 5/24 就要回台灣了,接下來,5/29-6/22會去歐洲找朋友,順便旅遊

我知道公司最近財務上比較吃緊
所以想請問是否在您方便的時候
把我在公司的遣散費 XXXX 和07年年終匯給我?

如果您真的不方便就算了
真誠感謝您這三年來的栽培和給予的機會

Best Regards
JC


如此婦人之仁,被兔子頭罵了一頓。也讓花嫂子念了。

兔子頭說:「JC(→實際上連名字都叫出來)你太Relax,這是工作,該拿的要拿。」

還繼續:「我覺得身為員工,做到最好,就是讓老闆欠久一點再還。沒有那種不用的,這不是慈善事業,你如果不想要這筆錢,就要到之後匯給我,我可以代收。」


花嫂子說:
「我是覺得,該拿的 要拿,管他現在有沒有錢!他沒錢,替他想,ㄚ有錢的話,是會分妳喔?別婦人之仁,孩子!」

兩個MSN視窗開著相互交流(不,我沒敢把兩人拉在一起,挑重點轉貼就好,不然會... XD)

兔子頭繼續教誨:
「記得喔,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沒人做。我們又沒要多要,只是拿該拿的,改改你的鄉愿!」

兔子頭還是溫柔的兔子頭,罵過之後記得摸摸頭,說:
「你看!當然阿,都前進匪區,放棄台灣舒服的生活,該拿的要拿。」


T_T 我知道兩位姊姊都是為我好,俺切實檢討了一下,改了email 如下


Dear XXX (依舊是老闆英文名字)

謝謝您三年來的栽培和照顧
我在 5/24 就要回台灣了,接下來,5/29-6/22會去歐洲找朋友,順便旅遊

我知道公司最近財務上比較吃緊
所以想請問是否在您方便的時候
把我在公司的遣散費 NT$65000 和07年年終匯給我?

如果您真的不方便,我可以等沒關係,讓我知道大約何時可以收到就可以了
在下一份工作穩定之前,我需要這筆錢安家,謝謝您的幫忙

真誠感謝您這三年來的栽培和給予的機會

Best Regards
JC

我的一念之仁 v.s 員工和老闆之間的關係,這是兩種思維的衝撞,間接暴露我沒把事情想清楚。,我想,自己還要再思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