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抵達

 

週四正式報到

 

領狗牌,不,識別證、申請文具用品、認識各部門主管、在廠裡到處轉悠。很累,也沒建樹。

 

第一天,網路還沒開通,連電腦都沒有,想裝忙也沒辦法。很無聊怎麼辦?只好一直上公司內部網站看枯燥的文件。當天很早起,中午又沒睡好,下午一整個想睡。ZZZZZ。媽呀~~都是太「不忙」害的,偏偏穿著這身幹部制服,說什麼也要死撐著眼皮子熬過這下午!

 

第二天,一早我就請課長再幫我聯繫資訊室的人,再沒網路我會無聊死。人來了,幫俺開通了網路也弄好了email。現在回想,其實這根本是在第一天就可以辦好的事情吧?幹嘛拖到第二天?一定是我太過客氣,不夠積極要求。我自己暗暗記下了,下次要引以為戒。

 

第二天一早資訊室的人開通網路之後,我立刻興沖沖下載msn,畢竟友達都在上面啊,Windows Live容量頗大,費了好一番功夫~~結果,不能用!Orz

 

msn 8.1 以上不接受XP(不含)以下的作業系統啦!公司用的是Win2000,我只好含淚去找msn6.0,發現MSN官網早就移除低階的MSN下載網頁了,於是只好去估狗,試圖在茫茫網海中尋找有沒有善心人士還收留我們舊版的。

 

好容易安裝完成,msn6.0畢竟太低,軟體還要求使用者得先升級到7.0才行。升就升吧,反正我只是求個「可用」就好,版本號碼沒太大意義。現在裝是裝好了,可有個問題....雖然是繁體作業環境,但這台PC是大陸鍵盤(我目前暫用已離職的員工的PC),沒有注音符號啊!Orz

 

靠著螢幕小鍵盤,熬過了一天。今天是星期六,我下來辦公室,找了自黏標籤,利用旁邊的留白寫上注音符號,然後貼上透明膠帶做類似護貝的防護,一字一字剪下貼上鍵盤。還找出我隨身攜帶的隨身碟(大陸用語:U盤)灌入「自然輸入法」~~終於,我終於可以不用瞎摸鍵盤聊天了!(淚)--> I will attach the picture for your review after I go back to Taiwan early December.

 

NB will be given to me by the middle of November.  I can use the NB and get on internet with you guys IN MY DORM then.  (There is internet cable in my do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