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掉牙的香港黑社會電影,受到欺凌的俗辣總是一邊落荒而逃一邊叫囂這句話。


 
我則是在心裡OS。


 
進公司一星期了,從前兩天的不知所措,到前天我室友仙人指路給了我一條明路,按圖索驥,俺現在要開始佈局了。


 
有人跟我說俺課裡的這個課長老油條了,而且陸幹會覺得台幹是來管他們或擋他們升遷之路的。面對這樣相對不友善的環境,我不能說什麼。在台商公司,台幹本來就比較有優勢,就像外商公司裡的外國人也會相較於本地員工較有優勢。佔優勢是先天條件好,後天努力更不可少。況且公司對於陸幹的安排本來就是有保持管道暢通的計畫,實在不能說是台幹擋住了陸幹的路啊。

 

 

這些傢伙跟歐巴桑一樣眼色很好,懂得誰軟誰硬,也會欺負人。我則是發現這些大陸人對於新來的台人如我,則是愛理不理,至於我家的課長則是愛頂嘴。沒關係,頂就頂。宰相肚裡能撐船(話說我覺得自己的肚子似乎有消一點,是不是跑到會長那兒去了?哈!)我還要和這課長合作,況且對於客人狀況目前還不清楚,沒必要爭這小小的意氣。俺先將廠內的相關人員的相關聯繫事物搞清楚,等我的 conection 做好之後,哼哼,等著瞧吧,咳咳,放心,我不是要砍人啦!俺還需要同事的協助的啊。我只是要讓課裡的人員知道 1)我不是軟柿子 2)我什麼都知道,別想唬我 3)請認真踏實工作 4)綜合以上三點,看清楚誰是老大


 
第四點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累積在很多的努力、思考、計畫和統籌能力當中的,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加油啊~~


一星期就找到方向和明確的努力目標,不算聰明,只能說夠幸運,特別感謝室友 Masako 姊姊!她說看我這幾天的鬱卒,想起她當初也面臨過類似的狀況,所以前天給了我很多中肯切實的忠告,讓我有著手的方向與目標,抒解了上星期四以來坐困愁城此愁無計可消除的鬱悶,解除了一隻暴躁的熊可能暴走的緊急狀態,真的很感謝她。可惜她11月份就要離職了。我想找個機會好好謝謝人家。在這裡先祝福她。

 

(說來你可能不相信,阿凱「我實在無法再和你們溝通了」的氣魄有鼓勵到我--雖然中間被會長的扣應打斷--有時候覺得似乎自己太溫和軟弱所以人家不理時,就想一下這故事來自我打氣。沒辦法,就是有人不懂得接受有禮貌有教養的指導! 聳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