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t Go

 

不知道巨蟹座的人是不是比較內斂,腦子裡的漫天思緒總是要尋出一個答案,求出一條通往解答的道路。沒有重點,什麼都想抓,其實會變成什麼都抓不到。難怪我攝影很差,原來是減法原則學不好。(煙)

 

星期五不曉得是沒睡飽還是吃錯藥,連連犯下我自己都無法原諒自己的初級錯誤。這裡是公開的場合,Yahoo Blog又沒有設定密碼的功能,錯誤內容我就不寫了,以免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有多豬頭。早會老大檢討了我的錯誤,我感覺臉上一紅(是不是真的臉紅我就不知道了) “Orz,然後早會結束進入辦公室,我又在發給全廠相關單位的email裡寫錯產品名稱,同事直接就跟我說:「L小姐,這個產品是Y,不是XYXXYY。」嘖,我把兩項產品的名稱寫在一起了!”Orz x 2

 

扛上名片這個職銜,我被告知要做楷模、要身先士卒、要莊重、要有威嚴,因為這種小事被上司念了一下又被下屬ㄉㄧㄤ,我得坦承,就是因為是小事,我才會放不開。到了晚上,想到終於可以下班,連日的疲憊終於可以休息,就鬆懈了,當室友姊姊踏進房間問我怎麼沒去集合?我大驚!結果把固定的幹部會議給忘的一乾二淨!囧JZ…

 

簡言之,如果把我的人生切片研究,觀察到20081024這一塊切片的人,一定會覺得我是個腦筋混沌不清的糊塗蛋。人家說「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我真想把自己舉起來用力搖(力學上是不可能的)。那種泫然欲泣的感覺的感覺又擊中了我,但眼睛是乾的,哭不出來。三年相關經驗又如何?我只是用survival skills混了三年,根本是要重新學起的啊。

 

星期五晚上狂吃了一頓零食(各位乖乖的好胖友不要學喔),丟開公事,看了電視,算了算了,很多的失誤與錯誤,就是得放手 let go。否則太多自責的壓力會把我綁死在座位上,不敢踏出新步伐。

 

J開玩笑說我很會開示人,俺不確定是不是讚美的成分比較多,但小窘了一下倒是真的。我知道一不小心自己就會太認真,呵呵,無意像《大話西遊》的唐僧對每個人滔滔不絕,我只是一個需要學習的平凡人,本著誠懇待人的原則,將我目前所知所學的提供給有相關問題的朋友,重點在於提供方法或思考的方向,解決問題。若我所認識的人能因此少走一點冤枉路或有所助益,我會比你更高興。鑑於同樣的道理,我受了前輩、朋友或同事的指點或幫助,能夠茅塞頓開的感覺實在很棒,我銘記他們帶給我的柳暗花明或海闊天空,所以巴巴的拿著粗陋的知識野人獻曝。有助益於諸君者請自取,無益者我們相視一笑就讓它過去。

 

這週末重整旗鼓,我設定了一些原則和思考方向(思考方向得益於老大週五早會那番滔滔教誨,八點半開到十點多,再聽不懂暗示就枉我受人稱讚的史馬特了),明天上班,let go 的 let go,捲土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