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撞車。

 

一台的士停在路邊,冷不防乘客突然開門,我就蹦的一聲撞上去,應聲倒地。

 

頭很痛,一時間我爬不起來,試圖掙扎了一下就繼續躺在地上,待頭痛過去再說。此時路邊已經開始有路人圍觀了。這裡就是這樣,什麼事情都愛圍觀。

 

然後在我能坐起來時,計程車司機下來也沒問一聲,劈頭就罵我騎那麼快幹嗎?沒看到停在路邊人家要下車嗎?碼的,把我的火都罵上來了,我也不客氣,你兇什麼兇?我開口說了什麼了嗎?第一,我騎車的時速絕對是在20km/hr以下(自行車有計速器);第二,你們每台「停在路邊」的車其實都是馬路中央吧!他根本是想卸責所以先發制人!這種狀況我看多了,愛卸責俺也不是第一次碰到了。

 

圍觀人太多,公安出來問有沒有事?乘客下車,是個女人家帶著一個小女孩,撫著脛骨擦眼淚,她問我沒事吧?我微笑回答她,然後又瞪向那該死的的士司機。右後門關上有問題,看來那個司機應該是要花一筆了。

 

看到他的後門大概關上也有問題了,我不想擴大事端,說沒事,牽起腳踏車後就走人。更!頭痛的要死,一直摸向後腦,擔心有流血。老實說,痛的我有點想蹲在路邊哭,還好沒有暈眩或想吐的症狀,我自己初步估計應該是沒有腦震盪,想起以前聽說有個台幹摔車下半身不遂的故事,起了一陣惡寒,碼的,回去馬上就去車店買安全帽。勉強自己騎著稍微變形前輪,帶著這台前輪異音的自行車回工廠附近的車店調整。應該是輪圈稍微歪了,所以架在輪圈鐵絲的計時器的磁鐵在行進的過程中不斷撞到前叉,規律發出摳摳摳的聲音。磁鐵距離前叉的標準是2mm的間隙,現在發出異音,就是感應磁鐵打到前叉的聲音。而且我觀察前輪確實有稍微扭曲變形。

 

第一家車行看不出來問題在哪裡,我說前輪有問題,老闆抓起車子懸空轉了前輪,我想他應該可以看出前輪偏擺,預計他會拿出輪圈校正器之類的工具來修,這在台灣是很平常的吧。誰知他告訴我沒問題。我再問,沒問題嗎?但問出口我就後悔了,心想這老闆比我還差勁,車子不可以在這裡修,於是我就裝傻,「喔,好,謝謝!」牽起車子就走向另外一家。另外一家的方式跟前一家差不多,也說沒問題,我叉手前胸看著老闆,老闆又轉了一次前輪,勉強看出是計時器的感應磁鐵打到前叉發出的異音。他不知道那個磁鐵的作用,只是說「你把這東西專個方向它就不會碰到了」。果然是大陸,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完全「鋸箭法」的處理模式。不修了,改天騎去美利達專賣店修。頭痛無法思考太多,我只想回宿舍休息睡覺。

 

表面上看起來正常,但其實....右後腦勺腫了個大包,右手成碗狀輕輕扣上剛好填滿手掌的凹陷弧度。今天左手舉不起來,可以打字,但舉起高度無法超過頭頂,左腿跟有淤青,脖子轉到某個角度會痛。再觀察一下,反正再過六天我就回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