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頭說她不想嫁阿兜仔了,因為她一定會捨不得兔爹。那個成長過程中冀望最深、衝突最多、失落最大、給予最豐富、矛盾最難解的父親,原來不知不覺中,已經變成兔子頭生命中最最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了。本來,我們就是出自於父母的血肉不是嗎?

兔子頭問我如果有一天我要嫁給外國人離開我娘怎麼辦?唉,嘆了一口氣,雖說現在的外派生活嚴格定義上已可算是離開娘親了,但,這個問題,俺娘有交代,她老人是不反對的。(看來阿娘比我更急,連「外銷」管道都已經先設想好了 = =")

我回答兔子頭,結婚,我說不出個準,但,我們的年紀一天天大,父母一天天老,這是一定的自然現象,如果俺娘破病需要俺照顧,然後慈悲的佛菩薩要來迎接她....啊啊啊~~我不敢往下想了啦!你知道我以前貼過 Corrnie May 的 <Fly Away>。(煙)

我想,這個MV應該也是讓兔子頭那天一直任性嚷著不要嫁阿兜仔的原凶之一.....(她就是聽了這首歌以後一直來跟我鬧)

或許該一併送給瞎會長?

ㄟㄟㄟ~~別想太多,我還真怕又一個來跟我說她不嫁了。這種矛盾的心情,俺無從體會不是俺的錯,一邊安慰準新娘還要一邊被ㄉㄧㄤ:「唉唷~~你不懂啦~~人家真的不想嫁啦~~(泫然欲泣)」好好好,怕你了,我媽說有新娘神庇護新娘子最大,你說什麼都算。


 

 

 

炮仔聲
作詞:黃士佑 
作曲:森佑士 
編曲:Terence Teo

紅紅的蠟燭 雪白的新娘裳 夢境變作真正
粗粗的雙手 疼阮到這大 幸福紅毯送阮來行
歡喜的眼神 參著寂寞的背影 嘸甘藏置叮嚀話下腳
抹凍擱定定 惦恁身邊來陪伴 是壓咧心頭尚重的牽掛

炮仔聲 摧阮著來起行 這雙腳千斤重嘸肯行
難捨目屎早就已經滿 塞咧吶喉 感恩喊無聲
炮仔聲 講出阮的心晟 爸爸媽媽身體愛保重啊
千言萬語 綿綿的感謝 寄託炮仔 一聲又一聲

學行叫阿爸 學唱囝仔歌 情景干像昨日啊
落落的身影 疼阮若生命 愛惜的相片 早就一大疊
原諒查某子 感恩友孝到一半 做人牽手人生欲來行
上煩惱阿爸 寂寞嘸甘講出聲 思念阮的歌阮隨時返來聽

炮仔聲 摧咱著來起行 嘸甘藏置嘴唇內底咬
大喜日子目屎擦乎乾 兩人四腳 人生鬥打拼
炮仔聲 歡喜欲來起行 有日頭有時嘛會瀛厊
眾人祝福收惦咧心肝 白頭有愛 什覓攏嘸驚

希望早日倘有紅蛋吃 椅仔搖搖抱孫含糖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