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現在有點時間,舉著瞎友S的旗幟,「謝絕訪客、飯局、歡唱、出遊」(問題是我一項都沒有,哈!)好好的來補一下招搖撞騙的生財工具:英文。



補是要補啦,但問題是補到什麼程度?上網估狗,把大名鼎鼎的「全民英檢」挑出來,作為參考的依據。英檢本身的出題是否恰當、是否具有代表性、能否與TOEIC相比,這些複雜的問題留給專家學者去討論,身為實際的應用者,我的態度很簡單:如果不知道怎麼選,不妨先選擇一個「名牌」標準做為參考指標,然後再加上其他具有參考價值的指標做對照,那也就八九不離十了。


以下是估狗全民英檢程度的簡介


測驗共分五級:初級、中級、中高級、高級及優級;測驗內容包含聽、說、讀、寫四大項。

全民英檢初級:英語能力相當於國中畢業者
1. 具有基礎英語能力
2. 能理解和使用淺易日常用語

全民英檢中級:英語能力相當於高中職畢業者
1. 具使用簡單英語
2. 進行日常生活溝通

全民英檢中高級:英語能力相當於大學非英語主修系所畢業
1. 英語能力逐漸成熟
2. 應用的領域擴大,雖有錯誤,但無礙溝通

全民英檢高級:英語能力相當於國內大學英語主修系所或曾赴英語系國家大學或研究所
1. 英語流利順暢
2. 應用能力擴及學術或專業領域

全民英檢優級:英語能力相當於受過大學以上高等教育之母語人士
1. 接近受過高等教育之母語人士
2. 各種場合均使用適當策略作最有效的溝通


TOEIC 英文程度
http://www.nuu.edu.tw/~advcourse/advance/toEnglish.htm

各類英文成績對照表
http://www.hero.cc/test-result.htm


從來我學英文就是「雞尾酒治療法」,所有夯不啷當的全部雜匯在一起,分類上來看,文雅的粗鄙的書面的口語的電視電影的被客人客訴的和廠商吵架的(羞);方法上來看,字首字尾、自然發音、囫圇吞棗,什麼都來。人腦有自動分類的功能,對遭遇的人事物有自動「貼標籤」的傾向,然後再將這些資訊在腦子裡分門別類儲存起來,這也是不可抗拒的「刻板印象」來源喔。(藉口,哈)


反正以前在學校有學過基礎啊,感謝一路來的所有英文老師,文法都學三遍了,出社會以後雜學的這些東西,在提綱挈領要義清楚的前提下,只管像個貪吃的胖子,咕嚕咕嚕吞下肚裡去,大腦會幫我搞定的。還有還有,一定要睡飽,腦子才會清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