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失戀了。一個好大的傷。妳說最近有個浮木飄來。坦白說,溺水的人很難抗拒靠近浮木的念頭。除了止傷,我更希望妳的下一段感情是個好的開端。

 

浮木什麼的,都是浮雲。

 

被我反覆說了兩三次,聰明如妳,當然知道我的掛慮。興許被我說的不好意思了,妳回我說,「唉呀,我知道啦!」

 

妳知道嗎?操勞成性有點強迫症又愛自作主張的我,還是有點擔心妳不明白。北鼻啊,我始終相信,一段感情的起點,雙方抱持的態度與心態很重要。除非妳能扭轉乾坤改變一路走來累積下來的因果,浮木在妳落海時是救命的喘息,但妳上岸時他就是妳難以拋棄的負擔。

 

我知道妳依然相信愛情的美好。內心深處依然藏有對純粹美好的信念。依然相信人性的善良,只是無法忍受怯懦的顢頇。只是這些都還需要時間調整。如果妳還願意相信這些善良與美好,我請求妳千萬要珍惜自己,無論下一段愛情來的時間多快或多慢──時間或頻率從來不是真正的議題──都先問問妳自己的心。誠懇的心會還原妳最好的狀態。看到你以最好的狀態迎接下一段感情,我才安心。無論這段感情結果是悲是喜,I know you’re gonna be alright.

 

不要自己一個人喝悶酒,至少留一些讓我陪妳。俺年紀一把,還沒喝到醉或吐過,看妳能不能破我紀錄啦!

 

Yours,

J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