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慣例,國外同事都喜歡從週一到週六把行程排的滿滿的,這樣才不枉一趟長長的出差旅程。偏偏本週六是所謂的「大禮拜」,幾乎所有隔週休的工廠或公司行號都在休假。外國同事卻因為種種因素選了這禮拜來台灣出差。所以,今天早上10:30 唯一願意大禮拜週六跟我們meeting的廠商結束之後,就沒事做了。

同事問,下午有什麼計畫嗎?

拎北一度想裝聾作啞。很累了啊已經。(撓爪)

他說,既然昨天晚上吃了燒烤,不然今天去海邊吃海產好了。靠!一個老外比我還會排節目!

我想了下,OK,午餐帶他去梧棲吃海鮮。然後,開車去高美濕地。

兩點多的時候,離開高美濕地。三點多快四點抵達台中市區,拎北一路從國一切往74快速道路,很順暢地往「台中高鐵」行進,企圖默默+速速把他送走。偏偏下高速公路的時候,他在車上就睡醒了。「啊~~~」伸個懶腰,看了下時間,唷,才四點,現在去高鐵還太早,不如找個 Starbucks 喝個咖啡吧。 "Then I'll release you, hee hee hee hee..." 他補充道。無奈又沒輒,我竟然就笑出來了。

OS:啊~~~啊~~~啊~~~我要暴走!!!! (恐龍噴火圖)

你老大在車上打盹都不會累,拎北很累了你知道嗎?都沒有在看我的FB嗎?(←中文他看不懂)

還有啊,你一個老外比我還會排節目是怎樣?!這叫我顏面何存?!

兩個朋友面對面還在手機LINE就是在 starbucks 不小心發現的。沒座位了,我們只好跟兩個年輕小朋友併桌,俺真的不是故意表現像個討人厭的大人滴。不過,事實上,我們兩個真的很討人厭,一搭一唱的:

人家小年輕一邊聊天一邊LINEing,同事就說,"JC, you can talk to me.  Don't send me message." 我說,"Your phone is buzzing.  My message."

同事說,"When I'm in school, there is no internet, no smart phone.  Only one person owns internet in my class."  我說,"Look at yourself.  You sound like my uncle."  同事接碴接得很開心,"Oh... those good old days..."

最後,五點半的時候,終於把這尊小佛送走了。從台中高鐵回家的路上,車子突然有點遲鈍了下來,看了下表,赫然發現快沒油了....不會吧....不想「顧路」啊。趕緊的,把冷氣&收音機或任何有可能加速消耗燃油的設備都關掉,降速開車。小灰,你可撐著點啊,不要讓姊姊把你強迫滑行停在路邊,然後還得倒空所有車上的飲料瓶,跑上2000公尺給你加油啊!

六點半,終於到家了。這趟出門,從開始的行程意義就不甚大,到最後還得虔誠祈禱外加運氣不錯才能順利回家。到底還是能回家了,甚幸甚幸,怎麼說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