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為人民服務?大躍進?只差沒有紅紅的大太陽當背景了


因為怕回去會被笑,大家硬著頭皮攻頂!觀音見證喔!


被搶的「賊」在中間。當天很熱,登到山頂就把褲管捲起來,順便曬蘿蔔。
雖然討厭爬山,但俺爬山經驗豐富(不是那種專業登山),加上我飆汗速度驚人,背包毛巾鴨舌帽礦泉水一應俱全。

 

 

 

垂直的高度才是人類探求的極限。

 

早在一萬多年以前,人類的足跡已經佈滿全球五大洲,但有史可循的登上珠穆瑪朗峰的紀錄,卻要等到1953年才告完成。垂直的高度才是人類挑戰的極限。

 

一月份的某個星期六,同事V認真的找司機、安排車輛、敲時間,我才警覺原來前一天V說要去爬山是認真的!老實說,依照本公司的弱雞團隊,我不以為此次爬山能夠成行,枕頭山還比較可能,心中本來還打算把囤積的DVD看完的說。天啊~~天啊~~不會吧?

 

東莞這座觀音山,六月份台灣同事紛紛返台留我一人看守業務部時,就已經和大陸同事去爬過了。剛開始還OK,有柏油路有樹蔭,其實不難走,只是腳酸而已。直到最後攻頂才開始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恨不得剛才多省點力氣。即使秉著台灣人的民族氣節,但雙腿不爭氣時,俺也只能望著身邊的阿陸仔個個健步如飛,心中感慨萬千:「這群人到底是吃什麼長大的?」更令我無地自容的是,男人穿西裝,女人踩高跟,所在多有。一個比一個嗓門大,喳喳呼呼kikikoko(高跟鞋聲)絡繹不絕,就這樣咻咻咻的從氣喘如牛欲振乏力我身邊經過。

 

掛上電話,V安排一切就緒之後,又重問了大家一次要不要去。俺暗暗擦汗,表面上還是不動聲色的答應了。沒辦法,誰叫前一天答應人家太快。行走江湖,最要緊一個「信」字,咬著牙關也要上去。

 

人類挑戰垂直的高度才是極限。唉唉,所剩時間不多!抓到VW,馬上就幫他們暗示洗腦:人類挑戰垂直的高度才是極限。

 

觀音山上有石刻的大菩薩,那是攻頂的目標。但我六月已經去過了啊!況且,這幾天加班實在累的很,還有DVD在電視旁邊等著我啊。俺心中暗自盤算的是到半山腰就好,然後哄大家坐shuttle下山。

 

世事難料。我們三人誰也想不到的是,竟然,我們最終竟然有緣與菩薩相見!V在剛開始的好漢坡就已經說不出話。W也是臉色發白。俺雖然無心爬山,但走著走著,不說話會死,有一下沒一下開始鼓勵大家,抖起一個接一個的包袱。通過半山腰之後,大家都說就是要從這裡開始爬。確實,shuttle也只到半山腰而已,剩下的就要自己爬上去。半推半就的,俺重重嘆了口氣後,還是和大家登上去了。這種爛好人的個性真糟糕。

 

攻頂時,依然,身邊的阿陸仔健步如飛,我們三人組走走停停。比上次好一點的是,這次同行的弱雞組讓我有許多喘息的機會。

 

爬山是有益身心的活動。人說「行百里,半九十」確實有道理。沒爬過的山,人受困於路途之中,不知道何時才能抵達終點,「放棄吧、放棄吧」的聲音一再於腦中迴響。第一次登頂時,我發現自己中途最想放棄的地方,其實距離終點不過百步之遙。或許秉著這一個信念,我才有力氣鼓勵著同行的伙伴吧。

 

觀音山的缺點:太貴。門票RMB45,簡直坑人,shuttle的車資另計,單程一人RMB15,來回RMB25。我們三人組包括廠裡的司機,這麼多花費,我在高雄仁武鄉的觀音山下都可以吃一鍋熱騰騰的瓜仔雞了!以國家為代表的山寨頭子,小賊如我遇上大強盜也只能乖乖交錢買門票。登高雄柴山從不花錢,沿途鋪有棧道不說,登上頂之後還有免費熱茶,簡直心曠神怡。若不怕麻煩,早起個三十分鐘,保溫壺裡沖上一壺蔘茶,直接帶上山,汗水淋漓之後,一杯燙口的熱蔘茶,囌~~~去悶解鬱,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