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狗變不出新把戲?或許吧。沒剩太多力氣否認。


昨天晚上不知道在偏執個什麼,突然就想把小時候(雖然年紀也不是真的很大,未來也應該好一段路要走,但凡學生時代現在都被我歸類在「小時候」這一欄了)看過的「小王子」google 出來再看一次。我想我快要忘記「馴服」、「小麥色頭髮」、「從互不相干到獨一無二」、「儀式」這些個字眼了,再看一次還是很美。

http://home.pacific.net.hk/~rebylee/text/prince/contents.html

這個版本還有附圖,跟書上的附圖是一樣的。雖然本人覺得黃色字體有點刺眼,但網站經營者算是有用心的。


想當初專科二年級,英文老師派了這個寒假作業,全班分成若干組,每組負責若干章節。小時候讀起英文版真是有夠難的,念起來坑坑巴巴,還要寫生字卡,應付著也算勉強過關了。今日重讀,人家說這是原文(法文)適合初學者閱讀,我看英文也差不多(難?),很適合高中生來看。現在想想真是對不起老師。你說,她一個好好的留美碩士幹嗎跟我們這群小鬼瞎攪和呢?換成我就不幹。老師真偉大,特別是為了一群關在學校裡不知感恩的小鬼,哈!

 

前同事Demi,如果你回學校,遇到張世娟老師,請幫我這個船過水無痕不知感恩的學生向老師致意。謝謝老師當初派了這個作業。謝謝老師很認真的批改了我的生字卡(當初俺也寫的很認真滴!)。如果老師不記得我就算了,但若還繼續聊,你可以說我雖然換了公司也試圖跟著換換腦袋,但可惜還是當初那樣愣頭愣腦(看來某些本質一輩子都不會改變。有時候有點累,有點自以為是自憐的委屈,按按疲勞的眼睛,按下莫名其妙的淚水,跌倒了、受傷了、學到了、謹慎了、變成大人了,應付著應付著,日子一天天過,也就過去了。小王子還是小王子,我卻只能偶爾回頭看看那段定格的青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