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公司最大的日本客戶M公司,常有課長、部長、專員之類的來公司拜訪
三不五時大剌剌的跑進我們辦公室
然後對業務頤指氣使

今天有一老頭
就是這樣跑進業務辦公室
大陸同事郭先生負責接待他

這日本老頭沒事在辦公室裡坐,打屁聊天
然後手指頭指著我說:「(日)她的英文很好啊~~」
因為公司和這些客戶太熟,M公司日本客人大概知道我是英文線的業務
還對著我猛說「一機理司」「一機理司」(English)

家裡的教育總是告訴我
不可以用手指指人
這是不禮貌的

於是我就笑笑
然後用中文跟郭先生說
「郭先生,你幫我翻譯,說,他的日文也很好!」

然後大家都笑開了

p.s. 對著我指來指去總讓我覺得有點不舒服,但也不是真的生氣,
不知道為什麼,靈機一動俺忍不住就開了一個小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