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潔

 

這孩子,好久沒見他了。

 

水靈靈的一雙眼,來自於爸爸阿美族的血統。花嫂子把這孩子教的好,總是中規中矩,總是獨立自主,到人家家裡會叫人、有禮貌、會禮讓,一群孩子吵著看電視她就會忍著自己想看的節目讓人。近來我已經很少聽過或看過有孩子這樣委屈自己的,那個不是爸媽手上寶心頭肉寵的亂七八糟?

 

就是有時候懂事的讓我心疼,雖然,在我面前總是白目的時候較多啦。越是懂事的孩子越叫我掛心,有一股衝動想把他抓起來搖,然後噴口水的吼:「像個孩子吧你!該乖的乖,該玩的玩,偶爾撒嬌一下也不會怎麼樣!」唉~~花嫂子不要回家罵孩子喔,不然小潔說我告密。本來我就是被阿姨姊姊們寵壞的孩子,我知道受寵愛的開心,怎麼會去剝奪孩子們受寵愛的基本人權呢?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大多的孩子都不怕我。真不曉得為什麼,所有在大人面前乖巧可人的孩子,沒幾個怕我的。人家說孩子的反應最真誠,你該是什麼樣的人,孩子就怎麼樣的喜歡、親近或討厭、疏遠你。我想大概是我太好笑了,香港人說「搞笑」。笑點低,被朋友嫌冷,卻奇異的受到孩子們的歡迎,我不能理解,我沒有刻意說笑的意思啊(聳肩,無辜)。看到聽到孩子們開懷的笑容和咯咯不停上氣不接下氣的笑聲,我也跟著笑開。算了,計較那麼多幹嘛!孩子們的笑聲就是最好的回應了。

 

咳咳~~看看我快把自己說成受歡迎的孩子王了。我喜歡孩子,但對孩子沒有能耐,多虧了孩子的媽或家長在旁邊押陣。只是我很會瞎編故事情節是真的,孩子都愛故事,(其實大人也是!)愛聽也愛說。很少有大人願意坐下聆聽孩子那乍聽毫無章法前後不連貫外加缺乏邏輯的故事,還順便在孩子的故事裡畫蛇添足製造效果。我總覺得孩子的創意很豐富,如果有一天有可能,我要讓孩子當我的「創意總監」,我來潤筆幫孩子寫一個故事,然後請MOMO來幫我做插畫。聽說,J. K. Rawling 哈利波特是她和她家小孩一起編出來的。

 

花嫂子說,最近小潔在問P阿姨何時回來?嘖嘖~~騙我的也好,這一問可熨貼到心裡囉,不枉我帶她去玩啦。明年元宵如果我在高雄,到時候再帶小潔去看花燈。

 

今天想到小潔。掛心了一下。這篇送給小潔,即使她現在可能還不能全懂P阿姨寫的是什麼意思。小潔是我的「小」朋友,我是小潔的「老」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