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上上週五的腳傷,經過一週仍未痊癒。這一週的時間內,間或有回診,但卡在客戶來訪,一跳就是三四天沒看醫生也沒處理。其間中醫診所的醫生還打電話催我趕快去照X光,以便他們做出正確的處理。於是,上週六我在大陸同事的陪伴下,就去醫院照片子了。

是骨折。蹠骨骨折。是根細細的骨頭,但是,必須上石膏,人民幣三百元。大陸醫院的醫生很兇,陪我去的大陸同事聽醫生這樣一說,給嚇壞了,還跟我說:「L小姐,要不我回去拿錢?」足感心A~~她一個月大約 2000 ~ 2500 人民幣薪資吧,300是大約是 1/6 到 1/8 的比例了,我怎麼可能收的下?不好意思,這是職業病,不是用數字來衡量人喔。而且,要看病我有帶錢啦。

其實照X光之前我心中早有主意了,打算回去中醫診所看醫生,所以婉拒了同事的好意。中醫師給我上了夾板,好處是更換頻率比石膏頻繁,比較不會讓關節退化,壞處就是很燒錢。骨科的痊癒方式好像都差不多,大約就是盡量不要動到患部,待其自行癒合。大約需要三週到一個月的時間都要這樣上著夾板。情況樂觀的話,應該可以在參加 J 的婚禮之前擺脫夾板。每個人都問我是不是騎車受傷的?其實是跑步。看來公司裡的消息太靈通, 不然就是我太顯擺了。要低調,飽穗總是低頭的。

去年是騎車摔到頭,今年是跑步傷到腳,一年一次這種死不了又不讓人好過的意外病傷,我反而有種「死豬不怕開水燙」的豁然與自嘲的幽默,呵呵苦笑,咋的俺的減肥之路就這麼坎坷呢?

唉。每次看病都要花掉RMB150, 現在好窮。隱隱有種一文錢逼死好漢的憋屈,明天去跟其他台灣同事借錢吧。


現在,我每天就是左腳拖鞋右腳運動鞋的去上班。拍個上夾板的腳給大家看。那些青青紫紫的,嗯...都十天了,瘀血依然沒退。

20091125308[1].jpg

 

第一天上夾板沒經驗,輕信醫生說的「可以當鞋子穿」,結果搞的繃帶髒兮兮還會帶到床上。所以第二天就把火雲邪神的藍白拖拿出來了,現在已經是我的上班標準配備了。 2009112530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