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非這輩子注定當個好人了?就算生氣也只能嘮嘮叨叨口中唸唸有詞了?上次大爆發的時候,胸口左邊抽痛的感覺記憶猶新,天啊,我還不滿三十啊,嚇死我了,從此不敢隨便大怒,就算被惹惱了,也不上心。這個「心」指的是心理與生理上的雙重意義。

前天因為工作上的原因,心中一陣賭爛,一股子的煩悶委屈,此情無計可消除,乾脆跑步散心去。誰知在回程途中的下坡路,左腳絆到一顆不大不小鵝卵石般的水泥塊,腳背撞上這石塊,當時只當腳扭了,走兩下就沒事。只是我走了都不只一百公尺了,怎麼這股痛還沒過去呢?回到宿舍洗完澡,不到三十分鐘,只見左腳蹠骨位置(後來去看醫生我才知道這位置的正確名稱)直接凸腫了一顆半圓形。此時左腳已經無法下地,碰到地上就是一股鑽心的疼。碼的~這下我知道問題來了。

蹠骨錯位。大師不隨便出手,隔天到診所的冰敷都是小徒弟幫我的,60元人民幣,就這麼gone with the wind了。主任終於來了,嘰嘰咕咕就用廣東話跟我招呼,小徒弟在旁邊連忙解釋:「主任,她是台灣人。」主任笑瞇瞇,改用廣東腔中文跟我哈拉兩句,同時診所裡跟在主任旁邊的粽子串助手動作也不怠慢,腳尖腳跟底下墊了兩捲厚厚毛巾捲,那大師傳人兼看過大陸國手無數的主任跟我打聲招呼:「不好意思啊,往你腳上踩一下蛤~~」靠!這輩子沒有任何一次被踩腳踩的這樣銘心刻骨的,叮咚,又是160元人民幣,110是診療費,加收的50元是主任首次看診費,以後就不收的。說的挺客氣,我們只剝你一次皮喔!哎哎,能痊癒就好,這點錢雖然心痛,但還出的起。就算不相信大陸醫生,我也相信大陸的運動選手。沒有一個運動選手會拿自己的職業生涯開玩笑吧?他診所裡還有個頂著十五六歲臉孔身高二米一的稚氣巨人在做復健或調養之類的活動,比起來我是小CASE,這令我放心不少。

確實,被踩了一下,ㄜ,是「復位」之後,行走的鑽心痛減輕了很多,剩下的疼痛是肌肉拉傷和瘀血等皮肉傷,就等時間來調養痊癒了。貼上兩帖膏藥,加上最後拿的藥,夯不啷當花掉我人民幣三百元,折合台幣大約一千五。更!腳痛之外,心有痛的我。多年來的習慣,我是擺脫不了《貧窮貴公子》山田太郎那窮酸氣質了。話說,這拿回來的藥....挺古怪的我覺得,不補骨頭而是補肌肉的藻類精華,草綠的薄錠滿一鐵罐,一打開一股藻腥味,有讓我仿若金魚的錯覺(有圖為證如下)。吃吧吃吧小金魚,怕痛的天性使然,我是最配合的病患了。

20091115299.jpg

200911153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