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晚上外出夜騎(←這名詞比較專業,順帶虛榮一下),結果手機掉了。

在這份工作要離不離欲走還休的尷尬時期,到底要買一支陽春手機頂一陣子先,還是等回台之後再綁約換新型好手機,在手機初初遺失的前兩天有點小小困擾了。

新手機也好,陽春手機也罷,不過就是花錢的事情而已。今天欲整理電腦檔案時才後知後覺想起:手機裡的照片都沒存檔啊!農曆春節年夜飯、大陸光怪陸離的路人。通通不見了。心裡隱隱的鈍鈍的惋惜。

身在異鄉,曾經一個夜晚,看著除夕夜全家打麻將的30秒短片,令我莞爾。其實我在家裡很自我,挺「必」的,大部分的時候懂事聽話,但是乖戾自我意識旺盛起來,一副生人勿進的樣子,倒也挺欠扁的。當時只是平常事,過後思量倍有情。在時間發酵的加乘效果下,當時覺得無聊的全家打麻將,拿出來 replay ,誰在等牌、誰會做出怎樣的反應、卻又覺得溫暖有情了。

惋惜歸惋惜,想起今次過年,帶姪子姪女去超市買年夜飯需要的飲料,我們一大兩小「執行任務」的過程。進超市前,我蹲下平視,跟兩小說,你們倆乖乖的,姑姑讓你們一人選一小瓶飲料,只給你們喔,別人沒得喝。

「唉呀,這烏龍茶太重了。」

已經上幼稚園中班的小豬仔,幼聲幼氣又精神飽滿的毛遂自薦:「姑姑我力氣很大!」廢話,你小子的姑姑我力氣當然很大。

「真的嗎?那這瓶你拿拿看。」煞有其事,我遞出1250ml的飲料。

笑嘻嘻的,小豬仔真的一手拿著他的小飲料,一手抱著保特瓶,下巴抬的老高,大步流星「橫行」超市。

「唉唷,真的ㄋㄟ!好,那你幫姑姑拿這瓶啊。」用起「童工」,俺毫不猶豫。XD

姑姪三人提了四五瓶飲料櫃臺結帳去。喔,他們倆的獎品飲料可沒算在裡面。一路回去,這兩個本來生份的孩子,開始熟稔,七嘴八舌,童言童語,該說不該說的「家庭秘辛」都道出來了。

「小豬仔,摩托車前面冷,你會冷要跟姑姑說知道嗎?不要逞強...」我拉緊小姪子的帽子。

小豬仔用力點頭以示聽到。

「他最愛逞強了,跟爸爸一樣!」晚風沒有吹散我的話,飄到了後座小螞蟻的耳朵裡,順便跟姑姑告了一狀。

唉唷喂呀,阿兄阿嫂啊,俺不是故意聽到的唷~~噗噗 XDD

如果說這些沒有拍入手機裡的片段卻能如此鮮活的留在腦海,想想,似乎也不用太惋惜。該是你的就是你的。人也好,事也好,物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