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出口的話,回過頭就忘記。常常是朋友說「你有提到...」「你說過...」才讓我在角落堆裡挖出這些事情來。幸好我不說謊(或者該說很少說謊),所以也不至於發生牛頭不對馬嘴或者難以自圓的窘境。有時候朋友提醒「不是要這樣這樣做嗎?」我還略帶詫異反問:「你怎麼知道(我心裡想要這麼做)?」結果是我自己曾經跟人家提過類似想法但是自己忘記了。


相對於縹緲無形轉身即忘的話語,生活上重新適應的開始,這些個細節帶來的小小小小的衝擊,真真切切提醒著我:「對,你回台灣了。


走出路口就有7-11,高鐵取票使用 i-bon 只要多加10元。妹妹教我的。


因為新工作要跑來跑去,公司配備黑莓機,方便出差聯繫。以前只聽過名字的東西,現在要開始使用了。使用介面有些什麼配置、大拇指學習如何滾動滑鼠尚在適應中。有,剛拿到機子時,我小小虛榮了5分鐘,好像要變成了 somebody 那樣 。當同事手上拿出一台更新穎機型的黑莓時,幾天前他問我何時上班他要準備NB和手機給我的話語從腦子裡跳出來。喔,這台是二手的。然後馬兒被套上攬轡的畫面又突然跳進我腦海。XD


從小到大住在外面都是人家安排好的,包括學校住宿和公司宿舍。今次卻是自己找房子、看房子、洽談、簽約。好友們七嘴八舌提供的訣竅與注意事項,提綱挈領,讓我不用重新爬文學習或者去點閱別人的經驗來案例解析,真是省了好大的功夫。(感恩~~)


下一步是找一部代步的車子。若不是有非騎機車不可的理由,相信我,你不會想在港區這種貨櫃車聯結車往來穿梭的地方騎車。但是我只有駕照,沒有技術。恩....又是一門學習的課題。


學用手機、學找房子、學買車、學開車,覺得自己像前清時期穿越過來的古人(拍拍身上久年的灰塵,咳咳),現代都市生活的生存技能沒幾項會的。雖說這些事情只需基本常識來判斷,常做也能駕輕就熟,但或許新生活就是這樣:有點茫然、不知所措、有點新奇、帶點有趣,另一方面也對不斷麻煩著朋友們感到不好意思。昨天看到九宮命理寫「像成熟的50歲成人,智慧能力彙集一身」就笑了,應該加上「電子工具操控能力亦同」,哈。


已經可預想下一步,適應新工作、恢復跑步、理財、學做飯、報名AutoCAD 和 Solidwork電腦課、義大利文課程等等瑣碎的生活細節,接二連三。深吸一口氣~~,好,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適應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