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吧~清宿便吧!

前司同事介紹「珊瑚草」,高雄在專賣南北貨的三鳳中街就可以買到了。如果按照這購物邏輯,台北迪化街,台南實在就要問當地人俺無能為力,台中我打算這兩天到火車站附近的年貨大街找找看,不知道能否找到。年貨大街果然是很在地的知識。珊瑚草本身有點海腥味,所以可以加紅薑糖塊煮。紅薑糖一樣可以在年貨大街買到。我個人建議,紅糖、薑之類的食物對女生排除瘀血、調理生理期都是有好處的。至於買回後的處理&煮食方法可以看這篇網友介紹。
http://www.fengshui-chinese.com/discuz/viewthread.php?tid=29359

這位網友心思滿細膩,花樣還挺多的。XD

珊瑚草本身處理起來有點麻煩,懶人如我只打算把珊瑚草泡開,然後加入紅薑糖塊,用電鍋煮開而已,頂多再加個枸杞、龍眼乾就好。如果再加一些芡實、薏米之類的,可以是很理想的代餐。

不知道用「託緊急客訴的福」是否恰當,哈,但此次讓我在前司度過一個清明假期的同時,有機會前司較交好的同事們聚餐。姊姊們自製的台灣小吃之外,他們自己在宿舍煮了一鍋珊瑚草。吃不完的可以冰起來,膠質會變成果凍,其實口感也不錯。不過女生還是吃熱食比較好。

我自己試吃的體會,珊瑚草作用不會很快(又不是吃瀉藥!),但一大早順暢的感覺真的很好,咕溜就出來了。不用擠的頭昏眼花。擦屁股也很輕鬆,輕輕的拭乾水分也就可以了。(you know what I mean...ㄎㄎ)

一碗珊瑚草我是在晚餐吃的,隔天早上起床,我也有記得喝水喚起腸胃蠕動,然後,喔喔喔喔~來了來了,月亮從山坡上輕輕的滾下來了~珊瑚草裡ㄉㄨㄞ  ㄉㄨㄞ 的膠原蛋白以及本身富含的纖維質起了很大的潤滑作用。另外,隨著年紀增長,基因遺傳體質開始作用,我爸喝牛奶會吐,我小時候不會,但是現在喝牛奶會「礙胃」消化不良似的脹氣,珊瑚草可以當成另一個補充鈣質的來源,實在很不錯。阿計跟我說,一般人得到骨質酥鬆沒有惡化都算不錯的,而珊瑚草可以幫助改善。真的假的?我來試試看。我每天喝咖啡,也有點擔心自己會提早骨質酥鬆。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姊姊們以前煮時的失敗經驗提供了我一些參考。有個小撇步:電鍋容易受熱不均,容易造成結塊,所以底部可以加個類似蒸籠的網蓋(買電鍋時就有附了),然後再放鍋子下去煮。或者直接用煮飯鍋去煮也可以,受熱比較均勻。如果能買到食材的話,禮拜天來試試。真的很想跟這努力跑步騎車但依然無法消掉的肚子好好的分手了。不是自誇,持平來說,我覺得我認識的朋友當中,很少有人運動量比我大的。瘦不下來一定是某個地方有問題。我媽一直要我去看中醫調體質。

前同事廖阿計看著我那欲走還留死皮賴臉不走的肚子說:「你這是宿便啦!」果然資深美女用語比較直接。姊姊們把我當成他們家的姪子姪女輩的人來看,直接這樣對我說,我當然不會生氣啊。依我自己個人的體質,大概一天要吃個500cc以上隔天才會開始作用吧。有後續的進步狀況再跟各位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