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質乾淨的六號女生今天離職了。

二樓上三樓的樓梯錯身碰見,六號女生穿著短衣短裙,輕輕辭別,「L小姐,我今天走了欸。」

「啊?今天嗎?」我知道我有一件事情沒跟她說,但突然之間我想不起來。

點頭。

「就走了嗎?」拖時間似的沒話找話聊。六號女生不以為意,還是有禮貌笑笑的看著我。

「呃,你穿的那件小旗袍式的小洋裝很好看。」我想起來了。

「喔,你是說米白色那件嗎?」

「對。」

「謝謝。」

看著這個小女生,還真突然間有點不捨了。來,抱抱~~

六號女生是好瘦的一個女生,不然穿旗袍也不會那麼令人印象深刻。抱了一下,我更確定了。

一個往上,一個往下,就此別過。我知道我還沒跟六號女生說的是,她穿的米白色改良式小旗袍好看的讓我想起了色戒裡的王佳芝,剛剛畢業、還很懵懂的、有美麗本質卻未彰顯、明明想辦法要親近易太太卻又限於年紀太輕拋卻不去矜持、張愛玲筆下的那個。不是李安電影裡的。湯唯太漂亮了點。廠裡穿制服,每個人的特點都被埋在千篇一律的寬鬆裡。那天在街上的偶遇真是個亮點,從此閃進我腦海裡。

起於偶遇,別在偶遇。再見了,六號女生。或許下次再見到其他女生光著膀子穿著小旗袍,踏著有小跟的包鞋,邁著斯文的腳步時,偶爾還會想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